庄迅

我在这里记录母亲的抗癌故事,以及自己的流浪旅途。

庄妈妈的抗癌日记(2011年8月1日)

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  37℃

 

今天是八一建军节,举国欢庆的日子。

打开电视,屏幕上正在播放新闻,记者来到某驻军营地,一名军医正在部队卫生所给前去就诊的老人打针。记者问军人为何要义诊呢?“作为一名医生,老百姓对我的信任就是对我最大的支持,我会尽最大的努力回报官兵和百姓的信任。”军人说。

我不禁感到有些惭愧,无疑,我对这一重大节日的理解是那样的肤浅。

接着画面一转,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上随风飘扬,在激昂的国歌声中,越飘越高。那面红旗,似乎就是人民与军人的结合物。在这个庄严的节日里,喜乐已经不重要了,然而军人也正欢庆着,他们都用各自的行动,来作为献给这个节日最宝贵的礼物。

我们这一代是幸福的,没有战争,没有硝烟,我们的领土有他们捍卫;我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更应该努力学习,为培养祖国栋梁之才,尽自己一份微薄之力。

我坚信自己很快就能完全康复!胜利在望!

精神不倒,生命不止!

 

                                                边看电视边写  客厅  11:29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