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迅

我在这里记录母亲的抗癌故事,以及自己的流浪旅途。

庄妈妈的抗癌日记(2012年元月9日)

2012年元月9日  星期五  阴冷

 

昨晚连梦都没有做呢!一觉醒来,6点差2分。窗外黑黑的、静静的,生物钟告诉我:该起床上班了。

哈哈,已经放寒假啦!

短暂的愉悦过后马上又闭上了眼睛,心却悄悄说:起床,晨练,收拾屋子,回大湖自己的家去。心是最有说服力的。

爬上楼顶收衣服、鞋子、卧单;把废弃的瓶罐纸盒送到垃圾池里;把衣服、被子叠好,盖上备好的塑料布;把椅子四脚朝天挂在方桌的边缘;扫地面,擦灶台;打开门窗透透风;然后下面条吃。

早餐后又美美地睡了一觉,醒后对镜子一看,精神了很多:凹进去的双眼凸了出来;眼角的皱纹少了;皮肤的光泽度也不一样了。唯有两眉之间的“川”字纹还是那么明显。嗨嗨!满意!

回了老家不安静,日记全靠偷写。

每逢寒假,家里的人事就特别多,热闹,开心,但就是没有自己的时间,希望这次能多写点日记,把那些事情记下来。

坐在班车的最前座,远远地看见有学生家长朝车子这边走来。

 

                                          汽车东站  12:42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