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迅

我在这里记录母亲的抗癌故事,以及自己的流浪旅途。

庄妈妈的抗癌日记(2012年3月31日)

2012年3月31日  星期六  大晴天

 

皮肤过敏在湘雅医院治疗花了一千多元,斑点、浮肿基本消退了,就停止了吃药,哪晓得今天脸上又出现小红籽,瘙痒,难受死我了。中午又接着吃那些西药丸子。

办公室的王群英老师昨天见我脸上有点红,就把她的“修敏退红冰晶”膏子从家带了来,说要是有效的话就送给我。能不感动吗?

早餐后,何建芳老师陪我去医保局拿“特殊病种”证,有了它每个季度可补1000元的药费。可医保局没电,我俩扑了个空。

回到办公室,头昏昏沉沉,就趴在办公桌上睡了。米化绒老师怕我冷,在背上轻轻搭上了一条围巾,我抬头连声对米老师说谢谢。心里念叨:打起精神来,不要让同事们为我担心。

11:20到五年级111班代上一节科学课,任务就是完成上节课布置的作业和预习下一课。进教室后一看课本,发现作业很简单,就对学生说:“假如你们能在五分钟之内把这道作业认真完成,并能背下来的话,剩下的三十五分钟,允许你们看一个短片。”

学生拍手叫好,作业不仅做得快而且字也写得认真,我抽查了四个同学,都对答如流。我让班长上讲台操作电脑,它很快播放了《僵尸先生》,并调到了上次他们没看完的地方。 

学生们都看得很认真,我也进入到了剧情中,电影中的那句“人怕三长两短,香怕两短一长”让我印象深刻,我想起我们常说的“家中烧些香,肯定有人丧”这些话,还想到新人结婚时,有些内行的人会关心那对红蜡烛的燃烧情况。

搞不明白,为什么五年级的学生喜欢看这类片子。

18:48出门散步,路上就记背一个发言稿,清明的时候我得在双溪口祭奠庄氏祖宗的一个活动上发言。本该是庄姓人发言的,族长特意打来电话让我说几句,所以我得暗暗准备。一是表示对庄家祖人的尊重,另外也为了不给庄家媳妇丢脸。这次活动是由庄建德和庄二阳两人组织的。

一圈转回来,发言稿背得滚瓜乱熟了。从现在起到四月四日,必须每天背记三到四遍,以免到时站在前面说得不流利。

四姨尔(李必友)、剑哥(陈剑辉)打电话向我问好,我真幸福!

 

 

额头好重该睡觉了  双安租屋床前写  22:13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