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迅

我在这里记录母亲的抗癌故事,以及自己的流浪旅途。

庄妈妈的抗癌日记(2012年4月4日)

2012年4月4日  清明节  星期三  大雨转小雨

 

6:10准时发车去双溪口,连同司机共37个,人气还旺。

我第三个上车,坐在前面那个发动机盖上面的,想着要把1、2号座位留给公公和婆婆(庄建德的爸妈,都八十多岁了)。

一个年轻少妇带着她四岁左右的小孩,上车就坐了头号位子,嘴中念叨:“管他公公、婆婆呢!孩子他爸叫我们坐在第1号位子上。”

她坐得心安理得,我听得呕心。这个孩子将被她带坏。

我早就吃了晕车丸,一路上除了听车内的人闲聊外,我还把祭文默念了三、四遍。

到了双溪口,那边的爷爷、奶奶、公公、婆婆们特别热情,十年前清谱书时去过我们家的人一一握住了我的手:“你是珍华吧?”

他们的头发全白了,走路都不稳,但他们还记得我。

“珍华,你十年前的那次发言很精彩,我们应该向你学习呢!”一位白发公公拉住我的双手说。

“过奖过奖!是你们的大爱触动了我的心灵。你们就是我的榜样。”

那次发言的内容我真的不记得了,只知道那次庄迅、庄玲、庄建德的丫头都去了。那时庄迅还在读初一。

祭奠活动开始了,当喊到要我上前讲两句时,我礼貌性地摆手,说应该是让德嗲嗲(庄建德)上。

庄建德老师谦虚不上台,结果慈利这一方就没有人发言。觉得这样也好,应该是让双溪口这边的人做真正的主人。

我心里就想:既然上次的发言已经给别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次也就没必要再出这个风头,当时人家要我准备发言稿应该是尊重我,并不是代表我就非发言不可。

接下来鞭炮声响彻天空,烟雾遮盖视野,祖人们这下个个都成暴发户啦!

饭后跟公公婆婆们谈了很久,他们都愿意和我拉家常,很开心。

家族办一次活动不容易啊!

 

                                   大湖  睡前写  22:33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