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迅

我在这里记录母亲的抗癌故事,以及自己的流浪旅途。

庄妈妈的抗癌日记(2012年7月3日)

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  热

 

05:28出门,步行去火车站,庄二阳还在睡觉。火车晚点了二十分钟,06:25才到,下车的人很少,不用找,就和庄迅见面了。他行李很少,就一个背包一个挎包。

俩人漫步在微风中,绕着道儿先去了双岗小区看我们的新房子;再到药超市给他奶奶买胃炎药,给他外婆买“古汉养生筋”;又去买了蛋糕,还给庄二阳买了一条休闲裤。路走得越长,听的故事就越多呢。

09:45才回到租屋,他已经把饭做好了,有扣肉、眨鱼、土豆丝、辣椒苦瓜、素肉汤。我再削了一个昨晚买的香瓜,剥四个皮蛋,把青岛啤酒放在了桌上。

我感冒,没什么胃口。他俩不停碰杯,但又一个词儿也没有说。我突然想到还有蛋糕,急急忙忙端到桌上,划开之后就准备尝,庄迅打断我:“给爸吃啊!”可那块蛋糕已经放到我嘴里了,笑着又夹起一块送到了他爸嘴里。

饭桌上没有太多的话语,但开心满屋子都是,平淡而温馨的小家就是爱的栖息之地。

十一点正庄迅的手机闹铃响了,他说他该记单词了,接着他拿出张鹏写给我的一幅毛笔字。我小心地将它平铺在地上,张鹏给我写了一首诗:

 

独唱

 

岸边的独唱

如雪花坠入平湖

飞蛾扑火

枯败的荷叶知道

与溪水少年时的叮咚何其相似

 

曾经追逐行云

而今日

只是甘于随风飘荡

炊烟知道 这命运的无情

 

回声越真

便伤自己越深

柳芽萌动

谁若细听

谁便瞬间耳聋

 

背后还贴着一张字条:

 

书赠庄阿姨

祝:心情愉快 平安幸福!

感谢您对我的字的赞赏。其实也就是学过几年,勉强写了一幅,希望您喜欢。内容是我自己的诗。再次祝福。

致敬!

鹏 二〇一二年六月二十八日于洛阳

 

 

感谢张鹏送我的礼物!

之后庄迅又送我了一幅简笔画。看来到时候新家的墙面上不愁没有装饰了,相信到时候屋子会别具一格的。

庄迅十二点半坐车去了凤凰,庄二阳下午三点吃完剩菜剩饭之后就回老家去了。留下我一个人在家写啊!

 

租屋客厅 17:11

评论(3)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