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迅

我在这里记录母亲的抗癌故事,以及自己的流浪旅途。

庄妈妈的抗癌日记(2012年7月11日)

2012年7月11日  星期三  热 没开空调

 

5:28起床,5:48拧着一大瓶茶出发,走在河岸时习惯性地甩双臂各一百下,深吸清新空气,简单又快乐着。

6:05到达大操坪,练拳早已开始。办公室的同事已经放弃了,但我融入了这个群体,滕老师、罗老师都在耐心教我,给了我信心!

快结束时,一位姓吴的大姐迟迟不走,还一个劲对我说“丫头肯学”,还问起我的病情。反正在那坐着休息,她问,我就说呗!

直到9:20接到妹妹的电话,我才起身要离开。他硬要用车送我回去,还要进屋看看。

进屋后她一眼就看到三本关于中医养生的书,要我送她一本,还让我在书上留下名字。看着我写个赠言,说我的字写得非常好。

我觉得有些不正常,她对我的所有夸奖,似乎是在为什么做铺垫呢!

她说今早能跟我聊天是一种缘分,还说她老公也姓朱,她女儿也姓朱。

她让我不要问“为什么”,让我7月17号的早上乘火车到张家界见一个知名度很高的朋友,说到时候就知道了。她说她决定把这个免费的机会留给我,本来是她们一家三口要去的,但今早改变了主意,让我去,因为我的故事太感人了……

在我们互相留下了电话号码之后,她又惊叹:“手机号都这么相似啊,真的就是缘分!”

她能说会道,不管是不是个陷阱,我决定答应她那天去张家界。“免费”是她说的,至于我听不听她朋友的话,买不买他的药,我自己决定。我倒想看看这个突然出现的吴大姐是不是想用我来推销她的产品,为她打活人广告。我明白这些,也就不怕别人来套我、来利用我。

不管怎么样,她今早是用心听了我的故事,亲自把我送回了家。离开时,同样对她说了“谢谢”。

下午又看《女人的颜色》。静宜和倩倩聊起彼此的男朋友,倩倩说男友就像一个壳子,让自己可以缩进去,是自己灵魂的伴侣。如果用颜色来形容的话,自己的爱情就是黑色,不是成全就是毁灭。而单纯的静宜却认为自己的爱情应该是白色,像百合花一样纯洁无瑕,夹杂着势力金钱的,自己坚决不要。倩倩取笑静宜的单纯。

 

晚饭前记 租屋 16:21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