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迅

我在这里记录母亲的抗癌故事,以及自己的流浪旅途。

庄妈妈的抗癌日记(2012年7月13日)

2012年7月13日  星期五  闷热

 

早上,外面的凉风不见了。走到大操坪的时候,衣服都已经湿了。每次练拳我都站在第一排,前后有老师,左右有拳友,方便自己学习。

晨练还没结束,雨就来了。转眼人都几乎走光,只剩我和吴巧玲还在巩固新动作,其实雨也下得不是很急。后来雨下大了,吴巧玲请两位师傅吃早餐,当然也喊了我。

下午庄二阳打了两个电话给我,说他昨晚打麻将凌晨三点多才回家,赢了十块钱,买了几包烟之后就倒亏了,睡到楼上又没关窗,蚊子把他咬醒了。还告诉我他去河里钓到一条青鱼,但想到屋里没人,就又放回水库里了。他又问:

    “你在搞某德哟?”

“正在写日记。”

“吃多啦呀,你那个日记没得看头。”

“你是主人公,当然没得看头呀!”

“莫写哒,回来哟!我想你。”

“听你涮?当你表现最好时,我就回去看你。”

“那我表现还不好呀?好啊,坏啊,你也只有回来了才晓得啊。”

这时吴阿姨又打来电话,我就把庄二阳的挂掉了。

“朱老师,吃晚饭没?外面下雨,不要出来。”

“我正准备撑伞出门溜达一圈呢!”

“那你别让雨淋湿了哟!”

“谢谢!不会的。您有事吗?”

“没事啊,就是想你。听到你健康的声音,我就高兴。”

……

我就想,是不是我生病后,世道变了,所有人都变得慈善了?还是知道自己到了生命的最后时刻开始留念世间的一切了?

我不是怕死,我是在用最好的心态去迎接死神的降临。若要所有人都活到自然老去,那是不可能的。所以我知足、我理解,再也不会问“为什么偏偏是我”这样的问题,珍惜当下的分分秒秒吧!

19点,我穿上雨靴,戴上MP3,撑着雨伞就出门了。希望这雨水淋死我的癌细胞,滋润那些健康的细胞。

好久没有听MP3里的歌了,今天一听,觉得很新鲜。开始不自觉地跟着节拍走路,偶尔跟着轻唱几句:“妈妈的吻,女儿的吻……吻干我那思儿的泪花……”

唱歌跳舞都是我的弱项,我自己清楚。但庄迅能唱能弹,还能自己作词作曲呢,是我的骄傲!

 

上床前记 双安租屋 23:01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