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迅

我在这里记录母亲的抗癌故事,以及自己的流浪旅途。

庄妈妈的抗癌日记(2012年7月16日)

2012年7月16日  星期一  下大雨

 

听着MP3里的歌撑着伞在雨中走着,靴子里都湿了,路边积了很多水,最浅的地方也过了脚踝。

走到大世界菜场,看见在别人的摊位后面的一堆石子上还坐有一个菜农,面前放着一个破旧背篓,地上放着两三斤大小不一的辣椒,三个淡色的茄子,一个长得畸形的北瓜。唯一有点卖相的是瓶子里装着的豆食,我一尝,又带点酸味。再看看这个女人的装扮,跟这些东西那是绝配。我觉得她不适合干这事,觉得她应该是个有故事的人,就轻声问道:“你怎么选这么个地方?”

“我怕人家赶我走。没办法,老公搭人家的车骨折了,没钱治,卧床不起。对方也穷,车主的妻子也摔死了,没钱给我们,我也没去找他家,他也是好心免费搭我老公一程的。现在孩子爸在床上想吃肉,我早上就冒雨跑到园里摘了点菜,从燕子桥走到这里,走了几个小时才到。”

我把袋里的钱拿出来数了数,一共26.5元。给自己留了1.5元(准备买泥鳅用的)后,其余都塞给了她,然后头也不回就离开了。她马上追了上来,我把伞一收,往人多的地方钻了进去。我看到她站在那里张望了一会儿,辨不出我了,就又淋着雨回她摊位那里去了。我是觉得她不容易,她是一个心灵美的人。

用那剩下的1.5元买了6条泥鳅,放在有水的塑料袋里提着往回走,一路上我就想着那个人的菜今天能早点卖完了回家,愿她老公早点康复。

我走到河边,把泥鳅放进水里,看着它们游向了远方,回到了广阔家园。它们是幸运的。

今天的心情很美!有孩子关心我,有庄二阳照顾我,有亲人牵挂我,有同事鼓励我,有领导帮助我,还可以干着自己喜欢的工作,我是一个最最幸福的人啦!

接到庄二阳的电话,他已经到慈利了,带了我最爱吃的包谷坨。我就想等会一定给他一个吻。

他敲门了,开门时,我跳起来用嘴朝他脸上撞了一下,他傻笑着说我:“吃多了。”

晚上他陪我到大操坪练太极,我怕他无聊,就说“你可以到广场上看美女们跳舞去。”他听到“美女”两个字时,脸上那抑不住的笑让我看到了他内心深处的“色”。

回来的路上我问:“你今晚是一饱眼福啊!”

“没得乖滴,还不如龙潭河的人。”

“这时候,你说假话,我也爱听哟!”

 

双安租屋 他睡着后写 23:02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