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迅

我在这里记录母亲的抗癌故事,以及自己的流浪旅途。

庄妈妈的抗癌日记(2012年7月21日)

2012年7月21日  星期六  不止35℃

 

到慈利陪睡。

 

弟弟打电话过来说他带了几个伙计去我家玩,已经快下高速了。我翻身从沙发上爬起来拧上包关了门就往回赶。

小炒肉炖鱼头、鱼、鸡、玉米、茄子、辣椒、刁子鱼、麦浆、豆腐、西红柿、腊肉、嫩北瓜,还有一盆锅巴粥。做好这些就快两点了,他们应该也饿坏了,不过吃得很开心。陪客有庄永和、郭宏杏书记,共十二人,一瓶上千元的白酒喝完,就到四点多了。

他们吃饭的时候,我就赶快收拾楼上楼下。在麻将桌下捉了七个蜘蛛,冰箱里也霉得不能看了,厕所里擦屁股的纸用光了也没有人添,饮水机里的矿泉水也没有了,垃圾桶里的垃圾堆满了还在堆。左看左不顺眼,右看右不如意。

04:30客人退去,弟弟还在等我。

妈洗碗,我就打扫餐厅,一刻没停。庄二阳几次喊我吃饭,但屋子没有收拾完,我没心思吃饭,也不饿。等到忙完取下手套,看到右手食指上打了一个又大又亮的水泡,痛倒是不怎么痛,跟我身体上的痛比这不算什么。奇怪的是现在的自己怎么变得这么娇贵了?

累了,喊庄二阳给我提桶水到浴室,我冲完澡,在楼上躺了一会儿,直到弟弟喊我时才下楼。吃了一碗冷饭冷菜后,跟庄二阳就坐弟弟的车回慈利了。

给妹妹带了一篮子水果,车子经过她家给她时,看到她已经把我和妈的菜也都摘好了。

这次妹妹变得头黑脸黑,一幅失落的样子。这都是我惹的祸啊!

像她这种人,生病了不适合到医院做各种仪器检查,最好是不去看医生,任其自然,这样绝对还活得久一些。她承受力太差了,太相信医生的话了,自己的脑壳只是个摆设。

弟弟,是男人,是个有自己思维的人。那次看手相的结果虽然跟妹妹一样糟,但对他好像没造成多大的影响。最可爱!

 

庄二阳睡着后起床写 双安租屋 22:40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