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迅

我在这里记录母亲的抗癌故事,以及自己的流浪旅途。

庄妈妈的抗癌日记(2012年7月22日)

2012年7月22日  星期日  空调从早上工作到18:30

 

庄二阳来租屋搭歇。

 

看庄迅的说说我有瘾:

 

“不知是谁养了四只密西西比红耳龟放于楼顶,近几日每回上去晾衣服总会过去看一会儿。今天没忍住,给乌龟主人写了一封信放于水盆之上。希望主人不要再把乌龟当鱼养,这样它会被淹死,龟壳也会慢慢腐烂。它是爬行动物,需要在空气中吸收氧分,应该在水中放置一块石头能让它爬上去休息才是。”

 

“再次上到楼顶,昨晚放在那里的信不见了,却看到两个养龟的盆子中间都照我说的放上了石头,各有一只乌龟正趴在上面睡觉。实话说,这让我开心又感动……”

 

还有一条:

 

“我只是待在这里一会儿,你过来说身边的垃圾是我仍的,你怎么就不说周围的花都是我种的?!”

 

这个回答太完美了。我念给庄二阳听,每念一条,他就笑一下,也不做声,闷在心里乐。父子俩都有意思呢!

那个人谈不上喜欢乌龟,但又要养它。生活中这样的人最可怕。

早晨,庄二阳炒菜,我对着镜子梳头。可能是身体不舒服吧,当时就想,我死后,只需庄二阳实实在在守两个晚上的灵就够了,希望葬事也办得简单真诚。想着想着,泪水一涌而出,是真的哭了。

昨天晚上,他不停地用手在我身上抚摸,时不时地关注我,有口难言,就像是在问:“你为什么要生病呢?”除了我在念庄迅的说说时他自笑几声以外,就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我给他听了上次在张家界看手相时医生和我说话时的录音之后,心情就更加沉重了。他不需要安慰我,我倒过来安慰他:“死是必然的,但我不会那么容易死的,死没有那么简单。”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