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迅

我在这里记录母亲的抗癌故事,以及自己的流浪旅途。

庄妈妈的抗癌日记(2011年7月27日)

2011年7月27日  星期三  晴

 

两个帅哥陪我晨练。幸福哪里有!

乡间的小路上绿色一片,鸟语花香,头上就是蓝天白云,我们正步入仙境呢!

庄迅分享大学美好生活;剑哥诉说高中的不自由;我就讲自身的康复情况。

“若那一天到来了,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有生就有死,我能开心面对并乐意接受它;相信你们也能在最短的时间原谅我!”我边走边笑着讲。

“死后,只需放两个晚上。”我接着说。

庄迅问为什么?

“时间放长了是整活人,放短了是我舍不得你们。这两个晚上,陈剑辉,你要和哥哥、朱星诺(我弟弟的仔)三个轮流守在灵堂里,日夜陪伴我。这是我的自私。”我跟他们说着,没有半点伤心的理由。

因为我把这种死亡,看做是一件快乐事。死得越早,送我的人就越多;我才不愿留到最后呢!

大概是我说得有理而且笑得真实、自然,他俩没有表露出难受的神情,更没有阻止我往下说,一切都自然地表达出来了。

我能把我对待“死亡”的态度表达清楚并让他们愉悦地接受,这是一般人做不到的。我可不是一般人,更不是一般的傻!

我就是傻到了连“死”都不晓得害怕,反而还快乐地接受它,把它当做是一件美美的事情。正因为自找乐趣,“健康”又要慢慢属于我了。

当你要死之时,不要把自己看得十全十美,低调一点,多放下一点!当你归天以后,太阳同样从东边起西边落!

总之,美好的日子又这样开始了!

 

                                 庄二阳睡着后写  楼上床头  23:21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