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迅

我在这里记录母亲的抗癌故事,以及自己的流浪旅途。

庄妈妈的抗癌日记(2011年11月16日)

2011年11月16日  星期三  早晨大雨

 

雨来得快,听声音也猛。把包里的遮阳伞换成了一把大雨伞,又挑了一双底板特厚的皮鞋穿上,准备当雨靴用。

瓢泼的雨水挡住了我的视线。路上的车开得很慢;公交车上满满都是人;等的士的人拦不到空的士。我还是坚持步行。

拐过环城医院,才看到车都已经堵到白宫城菜场了。摩托车上的朋友,一个个都躲在雨衣里;三轮车尽管有蓬,但司机也都是缩着脖子;没拦着车的家长,或者将小孩顶在脖子上,或者把小孩夹在膀子下,伞都是大幅度地偏向孩子呢!

我们步行的人超过了一辆又一辆的车子,非常神气!心想:你们也有输给我的时候啊!

校门口的交警帅哥们,穿着防雨制服前后指挥。好敬业!真伟大!

因为雨,家长们恨不得把车开上教学楼去呢!交警的哨声吹得再响,手势打得再到位,家长们也没反应。门口堵得我只能侧身才能通过。回头一看:哇,宽敞的路面早已铺满了车,进退不得。

哎呀,这算不算是老天惹的祸?

不过这也是一种美!也有另一番味道!

 

                                 学生大扫除时 我在办公室记  15:10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