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迅

我在这里记录母亲的抗癌故事,以及自己的流浪旅途。

庄妈妈的抗癌日记(2011年12月5日)

2011年12月5日  星期一  阴转雨

 

同事们都走了,我还在办公室批改今天的课堂作业。每改完一本作业,就在心里念一句,嗯,又少一本了。不知不觉就忘了自己身体上的疼痛。

刚离开办公桌,我又为明天的早班着急了。

晚餐煎葛粉软饼,撒了葱花辣椒沫。“无污染的纯天然食物吃了好;吃一点,再吃一点;加油,快吃完了……”我就这么哄着自己,恨着把它吃完。

无情的风在窗外吹着,恨不得把门窗都关得严严实实,但我知道应该让屋里的空气流动。暂时是冷,对身体却是有益的。索性穿上外套,走到了室外,就让寒风刮走我的疲惫,让寒风吹掉我的厌食感,让寒风来让我振作。

风就对着我额头吹,头似千斤万斤重,刘海被久久地分开,感觉自己像汉奸;风一掉头又抵着背心窝子吹,吹透了皮肤,吹过了胸腔,顿时打起冷战;当它从左边扫过时,短发紧贴着脸颊飘向右侧,又像极了刘胡兰就义前的模样。

步行的速度越来越快,时间一长,身心的冷倒被风给捂热了。于是解开纽扣,开始拥抱风的到来。我张开嘴巴吸足一口气,屏住,再将舌尖抵住门牙,匀速呼出,我能坚持32秒。有长进!

工作是一种锻炼!锻炼也是我必不可少的工作。

 

                                 双安租屋喝猕猴桃树根茶时记  22:01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