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迅

我在这里记录母亲的抗癌故事,以及自己的流浪旅途。

庄妈妈的抗癌日记(2011年12月22日)

2011年12月22日  星期四  好冷

 

今晚不想吃自己做的饭菜。可出校门时,又觉得米粉不想吃,稀饭不合适,煲仔饭油太厚。但面条、馄饨、饺子除外。还是算了吧,不要糟蹋钱了。

决定从学校对面那条路绕到后面的河堤上,提前把晚上的锻炼任务完成。

拐弯处的一户人家,在过道口中间立了一把遮阳伞,下面放着一张可供4人吃饭的桌椅。两位抹着围裙的女人正在吃饭,碗里绿茵茵的青叶子菜和煎得两面泛黄的豆腐吸引了我的眼球。待我返过神来,已经走过了。

来之不易的食欲迅速令我掉转了身。对着张贴的价格表一看,最低的一份16元。

“老板,可不可以就点你们碗中的菜?”

“我们这是工作餐,我们不想吃肉,就在空余时间里炒素菜吃的,老板在内屋。”高个子女人说。

“可以吃我们的工作餐!”另一个边吃边回答。

“反正我付钱的。”心中窃喜,坐在了伞下。

“给10元呢!”说着把我朝内屋引去。

三、四间小屋收拾得很干净,连油烟的气味都闻不着,她们做工作餐的地方还是与外卖房间隔开的。我盛了半碗饭,加上叶子菜和几块豆腐就满了,她还要给我盛海带骨头汤。

这饭菜比任何一餐都好吃!海带骨头汤没有毛腥味,更不像米粉店里的那种清淡到无盐味;豆腐里的那块超薄腊肉也是非常好吃。

“外卖那边的菜,你可以随便夹来吃耶,有肉。”老板娘热情地对我说。

努力克制自己想吃肉的念头,明明自己说的是吃工作餐,吃点小菜。这是舌头惹的祸,眼睛作的怪呀!

“老板娘,你这个小小的外卖店搞得好干净!”一边给钱一边说。

“是滴,这两个阿姨最讲卫生。欢迎你常来。”老板认真地看着我说话。

因为我的评价,两位员工听到了老板对她们的肯定,脸上美滋滋的。

“我肯定会再来!”付了10元,说声拜拜就离开了。老板还目送我呢!

这位年轻的女人,是个当老板的料。

 

                                  进门就记  双安租屋  18:11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