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迅

我在这里记录母亲的抗癌故事,以及自己的流浪旅途。

庄妈妈的抗癌日记(2012年3月3日)

2012年3月3日  星期六  小雨

 

早上六点,还没钻出被窝,在洛阳读书的庄迅的电话又到了,他在查我的出勤情况呢!

庄二阳拉住我:雨,下雨,跑什么步啊……

2月28日晚上庄迅说:从明天早上开始,6点起床,我们一同早跑,这次升级了,由“走”升到“跑”了。

连续三个早上我习惯性地六点起床,生怕落在庄迅后面出门,结果次次都是在他后面,因为要蹲大厕。早上出门前又先把火坑里的火烧上了。

天都还没亮,和狗一同出门。小跑在乡村公路上,路上安安静静的,一直到龙潭大桥边才返回。返回的时候,别家的狗才醒来,没力地叫上几声,并未打算去辨认我们。快到家时碰上了去赶场摆菜摊的彭志刚。

这个早晨,没有鸟声,或许是雨将大地又送回了睡梦中!要不是越跑天越亮的话,经过有坟的地方时会好怕,狗给我壮了不少的胆!

要是在县城,这个时候路上早就已经车来车往,不用担心看不见,更不会害怕。城里的生意人必须起早贪黑,要是早关门迟开门,生意就跑到另一家去了,门面费都够你捞的,压力不小;可山里的人此时却可以安逸地睡着,不会因为起迟了,你的田地就被别人种掉,不会因为你不开门,别人替你收了庄稼,抓住季节着实干一阵子,一年的吃喝就没有问题。乡里有乡里的自由,城里有城里的竞争,没有谁好谁坏。

跑到家时,天已经亮好久了,火坑里的水(洗澡用)也烧开了,这时妈和庄二阳才起床。

早饭后开始搞卫生,从楼上到楼下。用长柄扫帚扫屋顶、屋角、屋檐;用牙刷沾上洗洁净擦洗缸子、茶壶;用抹布擦窗户、窗台、柜面。

拖地之前就把庄二阳换下来的衣物泡在有洗衣粉的温水里,拖完了地就洗衣服,清过衣服的水又可以冲洗厕所和拖把。

鸡笼外面的一块地上满是鸡屎,一个一个的鸡爪印像是竹叶,只有冲了再冲,冲了又冲,才终于被我弄干净了。

最后拿起竹扫帚,清扫房子外面的水泥地。因为下雨,地面会积一层水,所以轻轻一扫,那些泥浆也就随着雨水被带走了。反复清扫过几遍后,外面也被我弄得一尘不染了,习惯性地又把门前那一截公路也扫了。

一天收获满满的!既锻炼了身体,又把家务事完成啦!

庄二阳和他妈两个人撑着伞到村部玩去了,我这才有时间写下这些。

 

                                      大湖庄迅卧房书桌上记  16:48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