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迅

我在这里记录母亲的抗癌故事,以及自己的流浪旅途。

庄妈妈的抗癌日记(2012年3月27日)

2012年3月27日  星期二  晴天

 

先后收到王群英、李妙英、覃长兰、龙雪枚、一完小彭校长的夫人(名字一时想不起)等老师的电话问候,其中三年级数学组教研组长殷惠敏老师告诉我:

“朱老师,上学期我们三年级数学组被评为优秀教研组了,奖金二百元。等你从长沙复查回来了,就端两个火锅到办公室大家吃一顿!”

这让我想起了2011年下学期的事,那次在综合办公室的大厅里公布全校老师出勤、请事假、请病假的情况,我清楚看到自己因病假被扣除了380元。

后来我听同事说当时殷惠敏老师看到我的情况后,就二话没说冲到领导那儿替我说理去了。

下午回家前我又去看了那张表,我的名字消失了。即刻拿出手机:

“殷老师,380元是个小事,但让我看到了你是一个会为他人着想、满身正能量的教研组长。我感到受宠若惊,同时也在我心灵深处留下了不灭的印记。当初选择进三年级组是千正万确的,谢谢你!其实即使被扣380元,也是有理有据的。”

金慈的领导、同事处处给我关爱。

(准备下楼到外面的河堤上转一圈去  15:28止笔)

 

下午五点多满加良又打来电话,问了复查情况并给了红包。有亲戚朋友的关心,我相信很快就能康复!很快就可以用“康复”来回报所有关爱过我的人。

妹妹接上红包后感激又不安,恨不得马上就去回报他。哈哈,这也是受我们爸妈的影响啊!

饭后,我们继续看电视剧《艰难爱情》,邓超演的孟皓,孟皓追求自己心爱的雨馨,追得好辛苦,但是雨馨固执地喜欢着家境贫寒的郝良。无奈严峻的现实令有情人天各一方。

爱一个人好累呀!无私的奉献、无条件的顺从她,换来的却只是偶尔的微笑和开心。

希望庄迅,不,是相信庄迅能找到一位与他彼此欣赏、深爱对方,能够相互包容,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的女朋友。

每个人在努力把自己做好的同时,还要慢慢学会改变自己以适应周边的一切,多用行动说话。千万不要指望别人来为你改变什么。

裹着空调被,翘着二郎腿坐在沙发上的那束太阳光里,手中拿着个小本子,不停地写啊记啊。

妹妹也不过问半个字,好像什么都知道耶!她就在我脚头的沙发上待着看电视,一会儿坐着、一会儿躺着;一会儿跟我倒杯茶;一会儿跟我削个梨;一会儿又会去拖一下地。我就这样过上了阔太太的生活,有个妹妹真好。

快到六点了,之前就说好了的,今晚我请她到楼下吃夜食。她答应了,我高兴。家人更需要去回报,浪漫、浪费也是必须的。这是我俩第一次在外地单独相处了十几天呢!

相信下一次的相聚会是在游山玩水的时候!

 

                   长沙小晏家的客厅沙发上止笔  17:47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