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迅

我在这里记录母亲的抗癌故事,以及自己的流浪旅途。

庄妈妈的抗癌日记(2012年5月7日)

2012年5月7日  星期一  32℃  闷热

 

有幸被学校安排去外地参加培训,喜欢外出学习的日子。

听电视讲座,清华大学教授周士渊正在讲“幸福人生的自我管理”。

他说到一个人幸不幸福?与出生的地方、家庭、环境都有一定的关系。这是肯定的。他还说一个人幸不幸福?跟那个人的行为习惯有关系。这是我没想到的。

周教授讲到“习惯”,特别强调“3个3”:坚持头三天,再坚持三个星期,再再坚持三个月。有道理,原来“习惯”里包含着“坚持”呢!

周教授还讲到了“一颗红星,两种打算”:打算自己要活到120岁的,那就必须坚持运动,注意饮食,讲究养生的秘诀,并相信自己一定能活到120岁;若本人确实生了大病,那就做最最坏的打算。

听到这里,觉得本次培训收获最大的非我莫属了!

当时被省肿瘤医院、湘雅医院、省人民医院判处死刑时,我就在想:早死早脱生,未必不是一件好事。

那时候我就想,假如自己倒在讲台上,一躺不起,那在坐的学生就会及时地为我送行,多幸福啊!

提前知道自己的归宿了,很多事情自己就能提前办好,该讲的话,平时就能一一表达出来,不至于死不瞑目。

到了阴曹地府,我同样会任劳任怨,默默地教书育人,同样会把“爱”当作锐利的武器,去沟通一切,感受一切,解决一切。每天让自己在“爱”的路上漫步。

我是越想越美!

 

                                       双安租屋  晚饭前写  17:58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