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迅

我在这里记录母亲的抗癌故事,以及自己的流浪旅途。

庄妈妈的抗癌日记(2012年6月22、23、24日)

2012年6月22、23、24日 晴热

 

21号下午五点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拿长柄扫帚把上下两层的屋顶清理了一遍,主要是打蜘蛛。接着就做晚饭,吃完饭收拾完厨房天已经黑了,就拿着电筒灭蜘蛛,蜘蛛晚上才出来,光楼下一层就弄死了51个,很多都有黄豆、蚕豆大小。

22号,五点四十起来,再次找蜘蛛,就只被我踩死9个了。然后彻底打扫两层楼的卫生,清理庄迅的衣箱,重洗他的五件T恤、四双鞋子。

三餐饭照做不误,早晚的锻炼环节就全由干家务代替了。一回家生物钟就乱了,午觉睡不着,到了饭点也不觉得饿,满脑子都想着还有哪里没打扫。这些事不做不行,做了又吃亏。别人能习惯脏,我却看不得。静下来一想,觉得自己只适合一个人生活,吃得少,家务也少,还可以按时作息。

23号,主要清理阴沟里的小石子、废土和竹叶;又将两层厚的鸡粪全都弄到了菜园里,给辣椒、南瓜当肥料了;还有厕所里的一桶尿,也浇到了豆角藤下。就我一个人有做不完的事。

今天24号,同样五点多就起来了,楼上楼下扫拖了一遍,几乎没有什么垃圾了。

这个端午,包了粽子,吃了饺子、鲜鱼、腊猪蹄……应有尽有,不必去超市。庄迅的外公、外婆、奶奶及舅舅舅妈都到齐了。有家真好!

午觉时接到拳友吴巧玲的电话:

“朱老师,为什么这几天没有出来呀?”

“回老家了,你们学到哪一节了?”

“你没来,师傅就没有教新动作,说是等你来了一起教。”

我太高兴了!一下就精神了起来。

回到租屋后,我就煮了一盆麦子稀饭,与邻居一起分享,他们都说好吃呢!这个麦子是龙雪枚老师专门给我买的,她说像我这种人,要多吃五谷杂粮。我一定要用心把它吃完,才不负她的真心实意。我得用建康来感谢她。

晚上被一篇叫《为啥是我得癌症?》的文章所吸引,作者是复旦大学优秀青年教师于娟,她说:

 

人生最痛苦的事有三种,晚年丧子,中年丧妻,幼年丧母。如果我走了,我的父母、丈夫还有孩子,就会面临这些痛苦,所以我要坚强地活下去。我愿像一个乞丐,或者干脆就是一个乞丐,匍匐在国泰路边,只要能活着看着我爸妈带土豆(孩子)经过。在生死临界的时候,你会发现任何的加班(长期熬夜等于慢性自杀),给自己太多的压力,买房买车的需求,这些都是浮云。如果有时间陪你的孩子,把买车的钱给父母买双鞋,不要拼命去换什么大房子,和相爱的人在一起,蜗居也幸福。

 

她才32岁,一个两岁孩子的母亲,2009年12月被诊断出患有乳腺癌,2011年4月去世。

癌症就是这么残酷,读了这篇文章,也让我知道自己得要彻底改变饮食习惯,多吃新鲜水果蔬菜;作息要按时;多与自然接触,多陪陪家人、孩子。

生病后的我,只想庄二阳对我用心一点,让我感受到爱。写到这里,眼泪大颗大颗地涌出,顺着乳沟往下流。其实我知道他很辛苦,但我就是要那么想。

过几天,做棺材的人就要来家里了,我跟庄二阳说该为家里的老人准备棺材了,其实是为我自己准备的。想到自己即将有归宿,我好高兴。感觉有了这房子,我也对家人别无所求了,死也瞑目了。

 

租房读完文章后记 10:21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