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迅

我在这里记录母亲的抗癌故事,以及自己的流浪旅途。

庄妈妈的抗癌日记(2012年7月7日)

2012年7月7日  星期六  37℃

 

早上5点25分闹钟响了。起床后,我们就又要开始早上的旅行了。

穿上长衣长裤、登山鞋,带上帽子、相机、柴刀、水杯之后,剑哥、筠仔、庄迅和我,就出发了。从屋后的大山翻过去,经过和尚洞,一直到村部。

狗在最前面为我们打露水、驱虫蛇,我跟着它,剑排第三,筠第四,迅在最后。

突然遇到一个巨大的蜘蛛网,由于惯性,我头都撞上去了。庄迅赶快喊道:“别动!别动!”随即我往后退,好在网大丝粗,没有弄破。

“妈,你用手假装侵袭那个网。”拿着相机的庄迅叫说道。我说:“我这只老手难看,还是让朱筠来做这个动作吧。”最后拍了朱筠的手,庄迅非常满意。

狗子在前面钻,身上的毛都湿了,像毛笔一撮一撮的。我们的裤腿也全湿,帽檐为我们划开一个又一个小的蜘蛛网。庄迅一路上都在拍照,村里的人看见,都羡慕我们的生活呢。

一圈转回来,庄二阳的饭也做熟了。咔嚓一声,庄迅又把这顿丰富的早餐留在了相机里。感谢庄二阳的一次付出!

饭后我们又开始准备,带上冰红茶、冷开水、黄瓜、小西瓜、饼干、青豆、小椅子、草帽、遮阳伞,准备划船去黄石水库里转转。

我负责摇桨,其实特别想庄二阳来摇。可一想到他极力反对我们的这次行动,就不想开口说了。

他们三个人观绿山、赏游鱼,把手脚放到船舷外面挡水看浪花。在小河口上,风特别大,船总是被吹得掉过头,弄了半个小时,还是没能划过那道网。一直那样下去也不是办法,他们就各自拿起小木板当浆用,一齐用力,终于划了过去。我们一直划到了“荷花山庄”对面的一个小岛上。

在那里,他们几个打水仗,拍了好多照片。我就坐在小椅子上,不停唠叨,要他们注意安全。虽然太阳毒辣,但他们还沉浸在快乐之中,筠仔哪里像个女孩啊。

感谢老天对我们的照顾,安全到家。

“姨妈,我身上的肉都熟了,毛滚发烧。”剑哥把他的手臂伸过来给我看。

“丫丫,我的肉都红了,像有火在向我靠近。”筠仔笑着说。

下午五点,我们准备到河边搭小木屋,明显大家都不愿动了,我和庄迅强打起精神,带上行头朝河边出发。

我们在那里立了四根粗棍做柱子,房顶绑上竹条,再放些杂草。一个《瓦尔登湖》式的小屋就这样替庄迅建造起来了。庄迅说他晚上要住在那里。

黄昏的时候,我就给他送去塑料布、席子、小被子、还有蚊香。庄迅就在屋边看他的《瓦尔登湖》。

晚上剑哥和筠仔发现他们的皮肤都在由红变黑,剑哥脱掉了背心,但仍像还穿着背心一样。家里人看着他俩就发笑。

这就是劳动带给我们的幸福和快乐啊!

 

床上偷写 23:48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