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迅

我在这里记录母亲的抗癌故事,以及自己的流浪旅途。

庄妈妈的抗癌日记(2012年7月14日)

2012年7月14日  星期六  雨天 舒服

 

没联系,玩失踪。(可能是打通宵的牌)

除了散步、学太极的时候有劲外,进屋就想睡,眼皮老打架。肚子饿了,很想有人跟我把那个鱼头(之前庄二阳送来的)炖上,好美美地吃一顿呢!我不是懒,而是浑身没劲不想动。

这个暑假决定不回家,在城里学太极,好好调养身体。之前的寒暑假,我们都是形影不离地去包谷地,去稻田,从没有抱怨过。可现在什么都没做还嫌日子不好过,这都是病惹的祸。

反过来一想,自己一个人呆着自由自在,再好不过了,只是苦了庄二阳。不,让他尝试着去过没有我的生活也挺好,同时我也可以看到他是怎么过的。

事实证明他过得很好,不仅支持我学太极,还隔三差五来看我,送吃的,给钱用。这让我从心灵上得到了最大的安慰。别人说什么,我都不在乎,只在乎他说的每一个字,对我所做的每一件事。这是一个女人深爱一个男人的表现。

在没有我的日子里,他的百分之九十的行踪我是知道并满意的。我以后去了那边了,多少还是满意的。从这篇日记起,开篇的那几个字绝不再省去。

劝告所有得绝症的人,不要把自己想象得那么完美,认为丈夫、孩子离不开你,没有你,他们照样很潇洒呢!要死的,就安心去死吧!明天太阳照样从东方升起,西方落下。

庄二阳,谢谢你!在我康复之后回报别人之时,第一个回报的一定是你!

我的脑海里,总记着这样这样几句话:

“身体常锻炼,防止老化;思想常砥砺,防止僵化;工作常进取,防止钝化;浪漫常创新,防止格式化;爱人常监督,防止自由化。”

所以我得摸清他的行踪,得拽着他,绝不能让他自由化。不过我也常告诫自己,越是生病,自己就越要控制情绪的波动,必须做一个让庄二阳喜欢的人。

15:32,肚子真的饿了。自己炖了鱼头,一会儿工夫,就开始吃了。可能因为是庄二阳送过来的,太好吃了,那狼吞虎咽的样子见不得人,吃完后才发现嘴里被戳了一个大血泡。已经吃得很饱了,但还在夹那些鱼刺吸着,又一个不小心,一根鱼刺卡喉咙边上了。有些着急,因为这样说出去很丢人。但又觉得不要紧,可以打开电脑进谢进的空间,记得他收集了有化解鱼刺的偏方。

边这样想着,我就边借肌肉蠕动的力慢慢调整鱼刺的角度,然后猛吞一大口饭,那刺,居然就被吞下去了。

心想事成,太美了!于是又翘起二郎腿,继续吸起鱼嘴皮来了。

 

睡觉前记 双安租屋 22:31

评论(2)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