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迅

我在这里记录母亲的抗癌故事,以及自己的流浪旅途。

庄妈妈的抗癌日记(2012年6月17日)

2012年6月17日  星期日  34℃

 

本打算暂时不买太极鞋和太极服的,但想要坚持下去的话,就必须买。只有花了钱让自己心痛了,才会下定决心学下去。这个暑假最好也不回去,掉一节课我就会掉一大截。

既然来学太极了,装备就一样一样的慢慢添制吧。不管自己有多笨,用心了,坚持了,就会很快上路的。

双休日,就是要休息,从学校回来,一觉睡到12:22才睁眼。为了醒目,我翻身起来,从冰箱里拿出半边香瓜,切成方块拌上辣椒沫,红绿分明,吃在嘴里辣辣的、甜甜的、凉凉的,把我的睡意驱得一干二净。

自学太极来,早上和庄迅的电话自然就没打了,移动公司有一点点损失吧!早就对庄迅说过:“你的事多,不需要每天电话的,我会自觉坚持锻炼。”他却回答:“我跟你打电话已经成为习惯了。”

我不想抹杀他的孝心,所以就每天接听他那个温馨的电话。我没有他想象的那么脆弱,我没那么容易放弃自己的生命,更不会叫苦,我是破罐破摔的。

晚上才知道今天是“父亲节”,其实学生的品德书里说过了,5月份的第二个星期日是母亲节,6月份里第三个星期日是父亲节。可真正到了实际生活中,我自己都忘记了,不该呀。

立马跟爹爹电话,祝他节日快乐!接着跟四川寄父,同样祝他节日快乐!虽然是最迟的祝福,但两位长辈都很开心,我也就不再责怪自己了。

打开电脑,看到庄迅发的说说:

“我总是过着没有钱的生活。最后给予我帮助的永远是存钱罐。每月一号妈妈会准时给我1000。这个月买一双帆布鞋58,一件红辣椒T恤70,八本书170.7,房租水电费200,话费120,加上17天来的总花费237.3,一共956元,另外给一个比我还困难的兄弟借了120,目前余额:负76。”(这样算下来余额是应该是+24,他可能有一笔100元的支出记掉了。)

读完这条说说,第一个念头就是明天早上晨练前去建设银行为他打款,没有太多的心痛,但总有一种不安,很想拨通电话,把这份账单读给他爸爸听听。始终没有拿手机,因为知道在玩牌时最讨厌接到家人的电话。

庄迅自己的钱都不够用,还牵挂别人,很有爱心!难得的品质。经济困难时依然买书来充实自己,好学!是我的榜样。

我这月的钱主要是用来买药了,单位人多,人情费用也是一笔大开销。不管怎么样,天会越来越亮,只要活着,我们就有机会赚钱的。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