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迅

我在这里记录母亲的抗癌故事,以及自己的流浪旅途。

庄妈妈的抗癌日记(2012年7月19日)

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小雨

 

他在河边小屋睡觉。

 

05:25出门,刚到双安路口,一个骑单车的拳友在我身边停下,人跟车子一样秀气。把我拖到了打太极的地方,我忘记问她的姓和名了。

尽管太极打得不到位,但我都是站在第一排,这样能看清师傅的动作。

早饭过后,打开电脑看到庄迅发的说说:

 

“走在东岗村的小路上,前面有一对母子。妈妈催小孩走快点,不要东张西望,都十一点了!小孩理直气壮道:‘明明才十点四十!’妈妈不服气了:‘你会不会四舍五入?!’”

 

下面的评论更有意思:

 

木籽木子:这么晚了才回家,晚安。

庄迅回复:没有人比我更坏了,所以不怕。

木籽木子:太奇怪,总觉得我想说什么,你都知道似的。

庄迅回复:因为我是老师。

苏倓:好无语。

Sail:数学学得不错。

庄迅回复:她就是个文盲,四十应该被舍掉的。

May:但是总数是六十耶,这道题说起来还挺复杂。

庄迅回复:不复杂,有四就该舍。

无所谓(本人):看到你们的对话我笑了。

庄迅回复:很严肃的问题不能笑。

吃饱不寂寞:我也笑了。

庄迅回复:你俩去笑吧。

 

我是真的笑了,反复读了几遍,“不复杂”、“文盲”、“有四就该舍”,庄迅就是一个细心而回答问题果断的人,说话有趣,我是真不敢随便在那里评论了。

晚上练完太极,经过“微微新娘”照相馆,就去取自己的照片。60元,非常满意,自己待在相框里的样子很安详。

之后又走进超市买饼干,结账时收银员问:“你照的结婚照呀?”

“遗像。”我边付钱边说。

收银员还真的扒开塑料袋仔细看了几眼,然后观察起我的表情来。我轻松地回她:“是真的。谢谢你跟我看货。”

“祝你,一定健康的。”那声音又小又沉。我朝她笑了笑,就离开了,或许是怕引起她的忧伤。

回到租屋反复拿着照片看,没有一丝伤感。顺手把它藏进了沙发的背面。

 

双安租屋  睡前记  21:58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