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迅

我在这里记录母亲的抗癌故事,以及自己的流浪旅途。

庄妈妈的抗癌日记(2012年7月23日)

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  

 

05:30闹钟响了,没有劲,不想起来。等我赶到大操坪时,拳友们已经开始打拳了,我补在最后一排的空缺处。

时间这个东西,当你静下来专心等车时,它总是走不动;当你急着去赶车时,它走得飞快。

回到租屋炒个茄子拌辣椒就吃,吃了大半碗呢!

身上没劲,人也就没精神,顺势倒在床上摆了个“大”字,心想这样或许血液能流得更顺畅。但等我睡醒,感觉全身的筋络都难受,双腿僵硬,双臂的疼痛点在移动,硬是骨头在作痛。左右手没法反过去扣上内衣,只好把内衣先反着穿,在前面扣上了再转过去。真不知道那些缺胳膊少腿的人是怎么在这个世界上生活的?想到这些我又觉得很知足:没关系,这算不了什么!相信过了今天就会好起来的。

14:00喝了一碗稀饭补充能量,然后又迷迷糊糊睡着了,直到17:40才起来。感觉越睡人越软,自己对自己说:该去锻炼了,不能由着身体,既然睡不好,那就应该动起来。

也许是每隔一段时间,总会难受一阵子,应该是癌细胞不安分了,它们可能觉得就那样败给健康细胞有些不甘心吧,就又蹦出来打玩架。

17:25我又信心百倍地出现在大操坪了,跟着音乐打起了太极,像是什么也没发生过。

另外,今早妹妹跟我把菜送到了大操坪。我最不能接受的是,每次她送菜来还总是给我砍一坨猪左膀肉。看到她因为医生的话而想不开的样子就心痛,所以也就经常打电话开导她。

 

双安租屋 睡前记 22:01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