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迅

我在这里记录母亲的抗癌故事,以及自己的流浪旅途。

庄妈妈的抗癌日记(2012年8月4日)

2012年8月4日  星期六  早上还是凉快呢

 

昨天有点困,21点就睡了,半夜两点被电话吵醒,是妈打来的。

“妈,有什么事?”我迷迷糊糊一连问了好多遍,可她就是听不见(现在想起来应该是我当时说话的声音太小了)。最后听见她说“没得某事”就挂了。她总是喜欢半夜三更给别人打电话,她自己睡醒了,就以为别人也醒了。不过我也习惯了,接着又睡了。

清晨闹钟无情地响起,我多么希望时间还停在五点以前啊,可它一直闹着,闹得心烦时,还是起来了。离开了床,一下就精神起来。

走在河堤上,听着MP3里的歌很潇洒呢!看来还是不能贪睡。

练拳之前,吴站长给我说了关于8月8日一个太极活动的事情。第一次准备参加这样的活动,觉得挺好玩的。没有太多约束,迟到早退不会有人追问你,讲的是一个开心,靠的是一个自觉。

回来的路上给妈妈回了一个电话:

“你半夜给我打电话,是想说什么啊?”

“就是有点想你啊。”她告诉我。

“你放心,身体越来越棒了,除了早晚锻炼,9至18点都是在屋里休息。你跟爹爹两人好好保重,等我太极拳学会了就来看你们(他们住张家界市里的)。”

“嗯!”她连连回道。

双安路上与往常不一样,路灯没有燃,只有临时停在路边的车才把路照亮。平时讨厌车多,这时却希望路上变得水泄不通,这样会感觉安全一些。

晚上取回了庄迅寄来的包裹,是一本叫《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书。硬硬的书皮与众不同,天蓝色,261页,作者是[美]海伦·凯勒,吴群芳译。

庄迅说这是他在北京“旁观书店”买的,他是在拿书本开导我,让我通过读书,知道癌症并不可怕,知道只要我强,它就会弱。

“妈妈,你已经做得很好了,一直以来你都是我的榜样。因为有你,所以我不会惧怕任何困难。我希望你能每天读书,当你在湖南读书时,我一定也在洛阳读书。我们要一起营造属于我们的精神家园。——庄迅20120731”

他的赠言我读了一遍又一遍,简单的文字里情谊浓浓,他多么希望我能以文字来丰富我不完美的人生。这让我想起一则故事:

一个小男孩在葡萄酒厂给他父亲看守橡木桶,可那些被他好不容易擦干净放成一排的木桶,总是会在一夜之间被吹得横七竖八。小男孩哭了,他的父亲摸着他的头对他说:“别伤心,孩子,我们可以想办法征服风。”于是小男孩擦干眼泪坐在橡木桶边想啊想,他终于想出了一个法子,就跑到井里取来好多的水分别倒进橡木桶中。第二天,小男孩再次跑过去看桶,他高兴地笑了起来,对父亲说:“木桶要想不被风吹倒,就要加重自己的重量。”父亲听后点头微笑。

庄迅不断地给我买书,督促我每天看书,这就是让我要加重自己的重量啊。你用智慧照亮了我的生命!

 

眼皮早已打架,还是坚持写完了。 02:12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