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迅

我在这里记录母亲的抗癌故事,以及自己的流浪旅途。

庄妈妈的抗癌日记(2012年8月6日)

2012年8月6日  星期一  路上凉快但打太极热

 

庄二阳来电话,又在河边小屋睡觉。

 

晨练回家忙完之后,倒头就睡了,梦见和庄二阳走在一个很高的大堤上,路面很窄,心惊胆战。突然我浑身发抖,抖得两条腿也控制不住,心里也着了慌。眼看着就要掉下去了,我不停地喊着“庄二阳”,可他就好像没听见一样,以为我在开玩笑。我当时就想,反正得了绝症,一头钻下去算了,但又想到庄迅,他为了我能尽快康复,是那样的用心!我不能轻生,应该勇敢地面对生活。我慢慢降低重心,减轻了摇晃程度,很快屁股就着了地。就在对庄二阳恨之入骨的时候,我醒了,出了一身汗。

醒后就想,我一生都在为他忙碌、打理、付出,想在虚拟世界里寻求一点安慰,他却始终都不肯给,伤感!是个失败的女人!但愿梦与现实是相反的。

下午三点,吴小平老师来我住处推销“天狮”产品。

“不管你怎么说,我都不会买这个产品的。”我开门见山地跟她讲。

“那我今天就是死打乱缠来的。”

“你若是矛,那我今天必定是盾。”

“你这么年轻为什么要放弃生命?”她反问我。

“谁说我放弃了生命?我是在用‘自我疗法’来抵抗病魔。”

“再说,你拿什么拯救你妹妹呀?”

“我用同样的方法啊!该吃就吃,该玩就玩,放下一切,坚持运动,保持乐观!大不了就是一死。你想过没有:早死就是一种幸福呢!”

接着沉默了一会儿,她又说:“我们不说这些,我特意把电脑带来了,你来看看这真实的一幕幕。”

“谢谢你!再好看再新鲜的事物我都不想看,在省人民医院里,我看够了。”

“我把产品送给你吃,真的不要你出钱。”

“那我会多一个心病。死亡线上的人,本来就情债累累,我更不会接受你这份‘爱’。钱,现在对我这个快死的人来说意义不大,关键是我排斥药物治疗(肿瘤医院的医生当时亲口对我说,我这个病吃药、打针、化疗都是瞎子电灯)。大姐,确切地告诉你:我就是傻到连死都不怕了。”

“哈哈,那我下次还会来的。”

“到时候把你拒之门外,那就是你自己安排的;说不定从今天起,连你电话都不会接了,短信定不会回了。”

“今天你的盾厉害,同样祝你早日康复!我们同样是好姐妹。”她边说边收拾东西准备撤退。

“OK!慢走!谢谢你的理解!多谢你买的水果!祝你的下一个顾客跟你合作成功!”

她苦笑着下楼……

晚上看书,孔子说,孝是道德的根本,教化就是从这里产生的;人的身体、毛发、肌肤都是父母给予的,不能毁坏损伤,这是孝的开始;修身立业,践行道义,扬名于后世,而使得父母荣显,这是孝的终极。

读到这里,我才知道保护自己是最基本的孝。孝的开始我似乎做到了,而弟弟正往孝的终极方向走着!我惭愧呢!

 

租屋 边喝茶边写  22:01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