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迅

我在这里记录母亲的抗癌故事,以及自己的流浪旅途。

庄妈妈的抗癌日记(2012年8月15日)

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32℃

 

吃饱睡好后就开始读《走进国学经典》,边读边对号入座,我所做的一切,像是得到了书中的肯定。比如“百善孝为先”,孝顺孝顺,80%的是要顺从的,20%是我的原则性。我最反对人死后大搞排场,这是一种浪费,更是一种虚荣。

孔子说,厉声厉色去教育人是最拙劣的,我认同。德行差的人,我不会招惹,不会跟他较真,没有意思,何必跟他一般见识;德行好的人,我千方百计接近他们,更是他们的忠实听众。面对学生,我重视的是心与心的交流,心与心的沟通。

对于“美誉”,我认为不是求来的,而是你的言行所赐予的。我可以自信地说,我在他处、此处都不会被人烦、被人厌的。尽管现在生病了,家人依然疼爱我,领导、同事、朋友更加关心我。

异性朋友之间的友谊更纯更真。常常会接到他们的问候,督促我按时休息,多次受邀去到茶楼跟他们聚聚、聊聊。我赞成他们的这种做法。相互欣赏对方没有错,更没有必要拒绝,因为我还没有碰到过坏男人。也许,坏男人都是从坏女人那里产生的。

我写这些并不是说自己如何有魅力,而是为了证明现在的我并不比以前差。

异性的关爱,更让我有自信、有精神,我一定会好好的活给他们看。

庄迅曾给我短信说:“妈妈,因为有你,所以我不会惧怕任何困难。”我回复:“因为有所有人的关爱,所以我不会惧怕抗癌途中的种种困难。”

写到这里,很想给家里的男人打个电话,明知电话是坏的,但还是按下了那串数字,多么希望能够拨出去呀!虽然我写着其他男人的事,可心里却只装着他们父子两个男人!

庄二阳倘若有一天读到了上面那段他不想看到的文字,他应该高兴,因为他没费吹灰之力就拥有了我。那是他的魅力,更是我俩的缘分!我曾经对他说过:“只要是我认为你背叛了我,那我不会追究你,只会反省自己。在反省的同时,说不定就会给其他的异性机会,我要找平衡啊!”

但我一直没有这个机会,我高兴!我愿意!

手机洗过一个澡之后,不能听到他的声音了,愿他平安!

 

晚饭前 双安租屋客厅记 16:02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