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迅

我在这里记录母亲的抗癌故事,以及自己的流浪旅途。

庄妈妈的抗癌日记(2012年8月19日)

2012年8月19日  星期日  特热

 

他通常晚上会给我打电话的,若是查我的岗,我愿意,因为也让我知道了他的行踪啊!

 

打开电脑,弹出酷狗音乐,就坐在床上一心一意听赵咏华的《最浪漫的事》:

“背靠着背坐在地毯上,听听音乐聊聊愿望,你想我越来越温柔,我希望你放我在心上……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一路上收藏滴滴点点的欢笑,留到以后坐着轮椅慢慢聊……”

听着听着,眼前就浮现出我和庄二阳老得哪儿都去不了了的模样,我们养几只鸡、种几块菜、喂几十条鱼,还有狗啊猫啊,那时它们就是我们的伙伴、风景;那时的我们满脸皱纹,我捡柴烧火煮饭,他炒菜,饭菜都得炖得像稀泥;我们还有大把的时间,可以看书写毛笔字!

“老得哪儿也去不了”在我心中是最美的一件事。那时我会把他当成我手心里的宝呢!(他比我小一岁)

又听谢军唱的《阿哥阿妹》:

“太阳落,炊烟催你回;头上的喜鹊飞,冬去春又回;青山绿水畔,又添人一对……”

乡村的爱情多美好啊!那时我们十八九岁,说不上逛公园、进茶楼,但我们坐在草地上,坐在小船上,听虫鸣鸟叫,看鱼儿水中游,享受着大自然给予的一切。他使劲摇船,我们想去哪儿就去哪儿,每次都是我打破他的沉默。

早上去锻炼的的路上、回家的路上都听MP3,下午睡醒后打开电脑又听,很想大声唱出来,可刚一出声就感觉走调了,真是枉为女人!

会唱歌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一首喜欢的歌,百听不厌!浸泡在歌声里的日子,永远是欢乐的!

晚上进门的时候正想着庄二阳,他的电话就来了,心有灵犀啊!

 

边喝茶边写  21:48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