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迅

我在这里记录母亲的抗癌故事,以及自己的流浪旅途。

庄妈妈的抗癌日记(2012年8月30日)

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  中午特别热

 

一开学,时间就紧张起来。今天早上是提前八分钟进校门的,尽管洗了澡,还是满头大汗。

今天会议的第一项就是宣布人事安排,我又被安排在了“机动代课”办公室,我是真的想自己跟班,但身体不行啊。我最想的还是当班主任,面对一班的学生,一班的家长,多实在啊。烦恼是有,但学生的进步、家长的支持,这都是乐趣。有时候跟大家一起分享学生写的那些奇奇怪怪的答案,更是开心。好想回到以前啊,可以带一个班的学生。

写到这儿眼眶又湿润了。算了,不开心的事不要想。我现在虽然不能带班了,但看到别的老师把班带得很好,看到家长们跟孩子的老师亲切地打招呼,我也同样高兴。可还是没能止住我的泪水。

我真是爱自己的这个职业,我从不在乎领导、同事对我怎样,我只在乎学生和家长对我的评价。到这学校的时间不长,但人缘不错,教学成绩也优秀,领导待我不薄,还得了“省级教师标兵”称号,我真想戴着这个光环,去展放我这最后的热量。

我有一种说不出的悲哀,泪一直流……我一直搞不明白,为什么总是有人羡慕我因为生病而可以待在机动代课室。他们也许是没有病过,也许就是一条懒汉,也许不懂得亲近学生的乐趣,更不懂得老师的职责……

中午有人打电话问我吃了什么菜,还让我备点菜在冰箱里,现在又有人打电话提醒我该去打太极了,提醒我记得带瓶水。这些异性朋友是真的关心我,我知足,也为自己庆幸,可以这么长久地被关照。

昨晚庄二阳打电话说他全身没力,头有点晕,我觉得是感冒了让他自己吃药但他又不听。晚上十二点想打电话问一下,又怕打扰他睡觉,因为他晚上睡觉要是中途醒了的话很难再睡着。所以我一直熬到早上五点五十才打过去,他说早就好了,还说四点多就起来了在河里钓鱼。我这才放心,真的特别怕他再生病。

我从来没有对他说“我爱你”那三个字,但这么多年来一直都在做爱他的点点滴滴,我觉得爱一个人不需要说“爱”这个字,要的是行动!我只知道我不能没有他,无论外面的世界多精彩,无论别人的老公多能干,都动摇不了我对他的感情。常常为自己有一个修理地球的老公而骄傲。

每当同事去了我家说我家特别好玩的时候,我就会想到这是老公和妈妈的功劳,更是我的骄傲。

 

18:16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