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迅

我在这里记录母亲的抗癌故事,以及自己的流浪旅途。

庄妈妈的抗癌日记(2012年9月3日)

2012年9月3日  星期一  上午冷

 

开学了,睡眠时间就少了很多。上午没课想在办公室睡觉,但是太吵了,后来干脆就看《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下午先是给一年级187班带体育课,喉咙都说痛了。之后又去教室上课,都是刚入学两天的小朋友,很难管得住,想站就站,想喝茶就喝茶,还有两个男孩干脆趴在地上好像是下棋……整节课我都在不停地讲,只有讲到《乌鸦喝水》的时候,他们才有了点兴趣,我就打开一体机播放了图片,这才吸引住了他们的目光。

我嘴特别渴,端起了水但最终没喝,因为想到之前有个学生说想去喝水,我说要等到下课才能喝。假如是高年级的班,我肯定可以喝,但对于这二年级的小朋友是绝对不能这么做的。总的来说这几天过得特别累,但又不想离开这个大集体,会慢慢调节过来的。

晚上打完太极回到家里,收到一位朋友的电话:“今天上午9:48的时候,你从综合办公楼朝操场走的时候我看到你了,你好漂亮啊!”我说:“你到哪儿啊?你说这句话让我高兴!”是的,这个时候还有人说我漂亮是难得的。

今天早上穿了一条比较下垂的黑色休闲裤,上面是红色T恤再套一件黑色羊毛衫,配了一双黑色大跟的休闲鞋,手上提了一个板栗红色的包。这远看应该显得比较高挑,黑红的颜色也明显。准确地说,应该是:不是很丑。

通过这个电话就让我想到,可能每时每刻都有人关注你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只是自己不知道罢了。那么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要更加注意,尤其是我们做老师的。除了面对学生,还要面对那么多家长,他们就是我们的镜子。哪怕现在的我外表无法与“漂亮”相配,但我的心灵不用怀疑是能够与“漂亮”相匹配的。

不管怎么说,只要我用心过好每一天,那么每一天里的我就是绝对漂亮的。这不需要别人认可,这是我自己相信自己,自己爱自己的表现啊!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