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迅

我在这里记录母亲的抗癌故事,以及自己的流浪旅途。

一位流浪歌手的故事(2014年9月11日)

浙江 盐官镇 钱塘江边

 

据说八月十八钱塘江的潮水很壮观,所以就去了。到了才知道,那段足足一两公里长的河岸草地上,到处都是观的潮人,但那天最大的潮水预告是凌晨一点才会到达。虽然入夜之后的人数减少了很多,但所剩依然不少,并且看起来大家都无聊至极。


临近午夜,我找了一处不错的地方开始扎营,把睡垫睡袋都整理妥当之后,便盘腿坐在帐篷边小声抚起了琴。很快,看见有个人走了过来,没过一会儿,我发现自己被围住了。


我知道,这已是没法再继续小声练琴了。面对突如其来的观众,我也有些慌张,好在是晚上,胆子也就大了几分。我想大家都是因为无聊才过来的,应该不会挑剔节目吧,想着想着,就开始弹奏了。


人越来越多,他们似乎觉得光看我的表演还不够,于是开始在我唱老歌的时候也都跟着唱了起来,“再来一首”的呼声则像是成了每曲结束之后的既定播放。


一位早就跃跃欲试的女生终于在一阵掌声渐息之时鼓足勇气走到了圆圈中央,她急怯地朝我问道——就像是我一定会点头,像是接下来就该要轮到她表演的样子——“你,你会唱《小苹果》吗?我来给你伴舞。”

评论(3)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