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迅

我在这里记录母亲的抗癌故事,以及自己的流浪旅途。

庄妈妈的抗癌日记(2012年6月26日)

2012年6月26日  星期二  大暴雨

 

昨晚外面哗哗地下雨,一道道闪电把黑暗划破。雨声、雷声渐渐带走了我的疲倦,伴我进入了梦乡。

早晨的雨下得更大了,仔细观察那些房顶、地面上溅起的水花,有趣极了。在大草坪晨练的人特别少,算上我,也一共只有六个。

校园操场的水也有十厘米深了,课间的时候,学生们都跑到走廊上观雨,指指点点。他们肯定想不到那些被水淹没的植物正拼命挣扎;想不到会有很多穷人的房屋将在大雨中倒塌;想不到有无数水坝会被大水冲垮……

放学后,我撑着伞穿着雨靴去街上转了一圈。所有的门面都进水了,他们正在忙着清扫;往日热闹的菜场,也看不到几个摊位了;家和美超市只有两个人在值班,其余十五个人则因涨水而无法出门……

雨,终于停了,但河水还在猛涨。人们都跑到河堤上看热闹,他们哪会想到农民们会有多大的损失。

晚上回到家里,准备将上次去武陵源游玩的照片上传到电脑上,结果被我删得只剩一张了。真是悔断肝肠!无法用言语来形容自己的笨。这就是不学习的后果。活该!

这个事,我是不会主动提起了,因为同事们要是知道了我们那么多快乐的瞬间都没了,肯定会失望的。

明明知道庄迅等几天就要回来了,今晚真不该尝试上传照片的!

后悔!后悔!

 

租屋 22:03

评论(3)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