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迅

我在这里记录母亲的抗癌故事,以及自己的流浪旅途。

庄妈妈的抗癌日记(2011年8月29日)

2011年8月29日  星期一  35℃

 

是我生日,也是开学的第一天。

“妈,47岁的难关就这样闯过了!”

“对头,往后我们一大家都顺顺利利!”

爹妈打电话过来,要我去他们那边吃饭;妹妹也接我去她家过生。我都说:心意领了,谢谢!

9点正,全体老师、领导在报告大厅集合。看着身边的同事们,有的晒结实了,有的休得白白净净,个个精神抖擞呢!

学习红头文件、听报告,不知不觉就到了11点,散会后,下午自己在家里学习。强烈的阳光把大地晒得滚烫,坐进车里的老师,第一件事就是开空调。尽管“处暑”已过,但气温并没有下降。我翻了字典,这个词的读音为chǔshǔ,“处”在这个词里含有躲藏、终止的意思。

我希望强烈的阳光可以杀死我的癌细胞,又希望它能促使我的健康细胞越来越强大。想到这里,我把伞收了起来,用手去抓阳光往嘴里放呢,还不停地往肚子里咽。不知不觉就到家了。

庄二阳不声不响地从龙潭河赶到了租屋,炖了一钵鲜鱼,炒了大蒜、茄子辣椒,一看就有食欲,一闻香死个人。两个人的天堂,有滋有味。

平淡就是真!又是开心的一天啊!

睡前收到小玲尔一条短信:“伙计:生日快乐!”

谢谢!陪我入睡!

 

                                                双安租房  床上写 23:01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