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迅

我在这里记录母亲的抗癌故事,以及自己的流浪旅途。

庄妈妈的抗癌日记(2011年9月13日)

2011年9月13日  星期二  晴

 

今天又是轮到我上班了。可到了起床的时间,发现房子在动,自己头还不能抬,试着想慢慢坐起来,但立马就有呕心的感觉。倒下去再把眼睛闭上,这样就舒服些。再一看时间,必须得出门了,但还是起不来,努力睁开眼睛找来电话给刘慧老师拨了过去:“刘老师,我现在头晕得很,喉咙也疼,麻烦你又替我去值早班。”

“好的!好的!那你自己赶快去医院搞药。”听得出她在赶时间。

 打完电话后,就一直瘫在床上,决定睡一会儿后去医院。看来这次又是来真的啦!

闹钟滴嗒滴嗒,再次睁眼已经到了九点零三分,床没起、牙没刷、头没洗、食没进、药没熬、厕所没上。多么希望医院就在我的床下,脚一着地就到了,那该多省事呀!

“咚咚咚”,突然有人敲门,但敲得不是很重,希望是那人敲错了。

接连又响了三下,我不得不勉强爬起来,扶着墙往外挪。镜子里的我披头散发,床上像狗窝,桌上有杯碗、卫生纸、毛巾……一屋子乱得像难民所。

外面的人开始急促地拍打起门来,伴随着“姐”的喊声。

原来是妹妹,我赶紧把声音调整到正常一些后回应道:“来了”。

她没有看见我凌乱的屋子,没有责怪我邋遢,我却看到她被我的模样吓坏了。她放下手中的菜,就往家外边冲去,楼道里留下一段余音:“姐,我到外面去喊的士。”

妹妹是哭着把我扶上车的。

我无力地靠在车椅上,闭着眼跟她说:“直接去人民医院住院部七楼吊会水就行了。”

“我今天要是不来送菜,你也不打电话,这要不得的……”

坐在车上晕得更厉害,又发热又出汗,我就再也没发声了。

一瓶水吊完,能正常交流了,恶心、心慌等症状都大大地得到了缓解。吊第二瓶时,妹妹就去街上为我买蔬菜粥。

吃完粥、吊完水后又做雾化。下午回到教室里上课。

今天得感谢我亲爱的妹妹哟!

我从没问过医生自己生的是什么病?也没问过每次开的是什么药?相信自己正在康复中。

喉咙化脓发炎了,晚上继续煮了点粥,加盐、葱,再把妹妹炒的素肉放了一点点,简单又美味。

打了一个电话给妹妹:“谢谢你今天适时地到来!谢谢你给我炒的肉,放在稀饭里又香又脆!”

“姐你千万记住,再事就给我电话,我是你亲妹。”

不多言多语的她,让我除了感动,还是感动!

我要用“快速康复”来回报所有关爱我的人!

 

                                                    双安租屋  21:18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