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迅

我在这里记录母亲的抗癌故事,以及自己的流浪旅途。

庄妈妈的抗癌日记(2011年9月15日)

2011年9月15日  星期日  晴

 

上班的日子,让我感觉很累,本以为每天一节课我完全承受得了,哪里晓得病前病后的差别是如此之大呢!所有的难受都深深地埋在心底,在办公室从不哼一声,也从不到领导面前谈半点条件。一如既往,用正常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我想一般人肯定是难以坚持的,也没有必要这么坚持下去,因为不上班,工资也是一个不少的。

但我为什么要这样做呢?

我喜欢这份工作;我珍惜这有限的时间;我要调整生活状态,让自己快些回归正常。

有得就有失。以前的我总把白天黑夜颠倒着过,现在倒床就能呼呼大睡,常常是一觉睡到大天亮。

天气凉快的早晨尤其好睡,也就让我恨天亮得太早,恨自己有早班要值,恨发明钟表的那人。

今天早上,一只小鸟欢叫不停,声音清脆悦耳,把我从睡梦中叫醒,我静静地享受它的歌声!透过玻璃看到它在窗台上站着,不知它是不是碰上了什么开心事了呢?

我翻身坐起来想和它对对眼,却把它吓跑了。

离起床时间还有一刻钟,我就走到厨房抓了一点米放在窗沿上,我要让它知道,我是爱它的!

晚饭后,把窗户拉开,米不见了。我笑了。

今天是上完课、批改完作业之后,再去医院吊水的。

 

                                            晚饭后写,手机可能掉到办公室了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