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迅

我在这里记录母亲的抗癌故事,以及自己的流浪旅途。

庄妈妈的抗癌日记(2012年3月12日)

2012年3月12日  星期一  阴  5℃-16℃

 

(一)

金慈实小真是好,教师思想境界高;

稽查罚款老师掏,人平千元哪去了?

绩效工资差一截,十三个月工资哪里找?

唔呼唔呼!肚子饿得呱呱叫;

老师实在受不了,稍有关系都跑了;

……

教师身体真是好,体检制度取消了;

祖公祖婆保佑我,莫在这里教书了。

 

(二)

金慈教师真辛苦,临到退休还比武;

一进校门被监督,检查就像催命符;

绩效工资未得满,生病扣分又罚款;

家长骂领导吼,老师就是一条狗。

 

两则打油诗,虽然不全押韵,但句句都是实事。在手机里人人可见,校园里议论得沸沸扬扬,当然我们的文绍伟校长也看到了。他没有选择逃避,回复道:

“谢啦!小人之作,不可理会!”

简单有力的十个汉字,不但体现了他有礼貌,而且显示出了他敢作敢当、稳重坚定的态度,张扬了他的“霸气”风格。我最恨没有主心骨、风吹二面倒的领导,最讨厌推卸责任的领导。我在内心里为文校长竖起了大拇指。

因为金慈实验小学有三百多名教师,有四五千学生,是由原金慈实验小学、二完小、白公城小学、双安小学四校合并而成的一所大型小学。搬迁后,学校配套设施确实没有及时得到完善。但若不是因为他的“霸气”,换做别的任何一个人,也是难以把民心捏到现在这个样子的。

教师福利不到位,不能全怪责校长,肯定与政府领导有关,与政策也有关。若政策上允许发钱,学校又有钱,难道他会为难我们做工的人吗?他也有他的难处,我们若换位思考,火气就会消的。再说,在困难时期,我们教师应该团结一条心,共同想办法解决所面临的问题吧!

教师写打油诗没有错,若是都做好好先生,领导就永远不会去反思,学校的制度就永远不会得到完善,“逆流而上”、“乘风破浪”的故事也就没有了。

我想总有一天大家会理解我们的校长的!

总有一天大家会惦念我们的校长的!

 

 双安租屋  邻居找我闲聊后记  17:48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