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迅

我在这里记录母亲的抗癌故事,以及自己的流浪旅途。

庄妈妈的抗癌日记(2012年4月1日 )

2012年4月1日  星期日  28℃ 晒死人

 

今天是全校师生春游之日,我待在租房里清理屋子。

九点多去建行跟庄迅打伙食费,顺便就到“凤妃堂”刮头、推背,刮完就睡着了。这段时间感觉很累,头重脚轻,整天昏昏欲睡。做这个当场会很痛,但过后总会觉得头脑清醒些,身体轻盈些。

中午十二点张德尔师傅的妻子打来电话,要我坐她的便车回龙潭河。当时我还睡着,就翻身从床上爬起,背上包到外面拦了一辆的士准备回租房拿了行李回家去。可就在出租车上待了短短几分钟,我就晕了起来,马上给他们回电话说我不回去了。

他们每次来金慈实小接儿子回家的时候,都会喊我坐他们的车回老家。感谢他们。

脸上过敏还在继续,只要在暖和的地方,脸上就会发烧并痒起来,真他妈的倒霉。这个药物过敏,不知要拖到何时?

本来早就到龙潭河了,可现在还在租屋。身体极度不舒服,自然让我又想到了为自己准备寿衣、遗像的事。本打算等自己身体恢复到较好状态时再去办的,但今天却觉得这事得赶快办好,免得在我要彻底闭眼,在我只剩最后一丝余光的时候,看到家人的慌乱。

按我的设想应该是,家人在哭过之后,为我换上新衣,摸抚我的面容,让我尽量睡得安详一点,乖一点;再有条有理地安排我的后事,拿出我事先准备好的遗像,重视那个灿烂的我。

泪水无声地大颗落下,我可千万不要自己最后留下可怕的面容。

快到六点半了,我要出门散步了。脸怕见人,但为了身体,必须去走在宽敞的马路上。过敏算不了什么,恢复是需要时间的!想着想着,又背起扫墓词来了。

 

21:41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