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迅

我在这里记录母亲的抗癌故事,以及自己的流浪旅途。

庄妈妈的抗癌日记(2012年5月3日)

2012年5月3日  星期四  小雨

 

去五年级122班上英语课,只到教室门口,就看到学生又叫又跳,一个乖女孩凑近我耳边说:“我们班的学生都希望你来上课……”

上课铃响了,五分钟过了都没有安静下来,几个学生还自行调了座位。我看在眼里,火在心里,提高音量说:“我理解你们的需求,但大家都不懂我。”

“不一定吧老师。”前面第一个男生脱口而出。

“你看怎么还安静不下来了,难道这是我要的场面吗?”

话一出口,教室里顿时鸦雀无声。接着我让他们按原位坐好,三个学生便不声不响地调过来了。

我说“这就对了,有错就改,这就是我所希望看到的你们。”随即学生脸上也浮出了笑容。

“我虽然不会讲英语,但英语的重要性是知道的,例如每年寒暑假、五一假的时候,张家界的旅游区都会临时招聘一些英语优秀的学生去做短期导游培训,为外国游客当翻译……”

讲累了的时候,我就打开一体机找到课本上的内容,让学生跟着里面齐声读。”

就在他们读得很认真的时候,我想起了昨晚看的庄迅他们拍的纪录片,于是我做了一个暂停的手势。

“看到你们的努力,让我想起了昨晚看一个叫《青春是什么》的短片,我想问你们:‘童年到底是什么?’”

看到学生一时不知怎么回答,补充说“这个视频是我儿子他们在大学拍的,你们先听听他们的回答。”

“青春就是想走就走。”

“青春就是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不要顾及太多。”

“青春就是打了四年篮球,到头来发现找不到工作。”

“青春就是教书。”

“青春就是满脸的痘痘。”

“青春就是高跟鞋”

……

学生迫不及待地举手问我:“你儿子在哪里读书?什么专业?把视频搜出来让我们看看……”

在百度里一搜就搜出来了。“老师,您儿子好帅哟!”教室里一下子又热闹起来了。

这似乎是在为庄迅打广告,或是在炫耀自己,其实都不是。我是想用他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来激励这些孩子们,让他们知道努力,知道自觉地学习。真的我喜欢每一个学生,他们更喜欢我!

一节课下来,我汗流夹背。

 

                                   办公室一个人写  15:05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