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迅

我在这里记录母亲的抗癌故事,以及自己的流浪旅途。

庄妈妈的抗癌日记(2012年7月10日)

2012年7月10日  星期二  37℃

 

拳友们天天在学,而我经常周末回家,所以越打越没有自信:

1,认为自己笨;2,怪没有同事天天陪我一起练习;3,觉得双休日不能安心学拳;4,因为打不好,所以就放不开,死要面子。

这些都是为自己的不努力而找出的借口。

所以今早打拳的时候,我就试着放松心情。任何打好了拳的人,都是由不会到会的,由打得不好到打得好的。只要自己不怕丢人,就肯定能学好。

我把四十二式的前十个动作名称依次背给滕老师听:起势、右揽雀尾、左单鞭、提手、白鹤亮翅、搂膝拗步、撇身捶、捋挤势、进步搬拦捶、如封似闭。

接着滕老师就一一给我纠正,今早学得很踏实,第一次感到确实“学拳要心静”。回来的路上才发现衣服都湿透了。

今天轮到我们办公室的人去中医院体检了。医院里为我们准备了早餐,那里的卫生让人满意,各科室的工作人员也热情和蔼,但负责照片的那个人说话态度生硬,引得有些老师抱怨。

前天到芙蓉超市碰到一个顾客骂卖水果的服务员:“你一个打工的有什么了不起呀……”

我就在想,我们不都是打工的人,凭什么骂别人?打工怎么啦?用自己的双手劳动有错了吗?我们不要随口伤人。

照片的医生每天都给别人照片,每天都得不停地重复说一样的话:“脱掉外衣,胸靠仪器,我喊开始,你就深呼吸……”碰上不听话的,能不生气吗?

中午我们的体检就做完了。

回到家里看电视剧《女人的颜色》,男主角王进脚踏两只船,在倩倩和静宜两个女人面前演戏。我恨这样的男人,看着累,我想他们演员更累吧!王进和倩倩一定没有好报。

静宜是个快乐的全职主妇,她一直以为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我恨不得一头钻进去,把真相一字不漏地告诉她啊!

我希望我的家人、亲戚朋友、孩子们,不要背叛自己的家人,要懂得“欺骗他人就是欺骗自己”这个道理。做真实的自己,才生活得更轻松、更快乐!

下午一觉醒来后,脸色红润、双眼饱满,鱼尾纹少了许多。穿着红色短袖带帽休闲T恤,就去了大世界路口的“微微新娘”馆照相,让老板给我一个淡妆,并笑着告诉她,我是为自己照张遗像。他们当然不相信,我却很得意。

最后选了中号外框,80元。当然贵呀,但还是开心地付了,觉得意义非凡。

 

照相回来记 租屋 17:02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