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迅

我在这里记录母亲的抗癌故事,以及自己的流浪旅途。

庄妈妈的抗癌日记(2012年8月1日)

2012年8月1日  星期三  一天比一天热

 

走走停停,回到租屋就已经是9:05,庄二阳说他要走了,邀我一起到外面去吃早餐,我拒绝了,他就一个人回家去了。

不是他不做饭,而是没有米了。

看到赵伟龙的说说:

“弟儿们问我,最近过的怎样?我看着桌子上仅剩的1.5元,回复道:物质匮乏,精神充实,落魄书生一个。”

昨晚庄迅在电话里告诉我,伟龙是一个不买衣服不买鞋的人,到现在都是穿的中学的衣服;说他最近想买一套运动服,最后把以前的一件T恤的袖子扯下来,做了运动装;还说他父母每月只给他600元,他吃最便宜的饭菜,其余的钱都用来买书和旅行。

写到这里,这个月我也该给庄迅打款了。伙食费1000,修相机费用500,准备再打200让他给赵伟龙。我一个月发到手里的钱也就两千三百元左右。相信他们都是先苦后甜吧!

在电话里,我们无话不谈呀,我对他说:“小时候没有把你带好,忙于家务,忙于教学……没有特意引导,也没有约束你,是任你自由成长的。”

挂了电话一看才知道我们说了1小时48分钟呢!

 

21:08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