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迅

我在这里记录母亲的抗癌故事,以及自己的流浪旅途。

庄妈妈的抗癌日记(2011年7月25日 )

2011年7月25日  星期一  雷阵雨

 

放假后,庄迅从洛阳师院归来,全家人都高兴。我俩彼此不问病情,都用行动说话。

看到是我洗碗,他直接把我挤走;他洗完接着搓洗衣服,然后晾在外面,免得衣服落入我手。他奶奶就“科科”前,“科科”后,叫个不停。那种对孙子的喜欢,完全暴露在叫唤“科科”的次数上!(他原名庄科)

添一个人家里热闹多了。晚饭前,他姑妈从镇上步行过来,提着三十个芯子粑粑;陈剑辉在电话里说明天从慈利过来;谢嘎山的姑奶奶,也正在赶来的路上呢!

傍晚庄迅买来一大箍鞭炮,直接去他爷爷坟前,点香、烧纸、作揖、磕头。九泉之下的爷爷一定是很高兴啦!

若他爷爷还健在的话,下次开学前,我会把他和孩子外公带到洛阳玩几天。他们两个知道得多又合得来,去龙门石窟、关林庙、白马寺走一走,肯定有说不完的故事。他奶奶呢,就适合和他外婆一起去玩。

 

                                               热,二楼阳台上记  21:9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