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迅

我在这里记录母亲的抗癌故事,以及自己的流浪旅途。

庄妈妈的抗癌日记(2011年7月28日)

2011年7月28日  星期日  晴

 

清早起床后,我烧火,他洗锅取水;我淘米,他放鸡喂鱼;我择菜、洗菜、切菜,他抽着烟清理猪舍。等到他炒菜时,我就抓紧把地扫一遍。一环紧扣一环。我妈失业了。

猪蹄炖萝卜皮,香气满屋窜;韭菜炒蛋,青黄分明;油炸花生米,全部裂开露出白白肚皮;水煮豆角,我的最爱;大蒜苗炒豆食,再与姜粒辣椒一拌,色香味都出来了。

四菜围着一钵,刚好摆满小方桌。每人坐一方,吃得津津有味。待我们放碗时,妈散步归来。

剑哥把庄二阳的粗布劳动服、解放鞋一穿、草帽一戴、箩筐一扛,无论是前影还是背影,都与40岁左右的男人脱不了干系!

“叔,走!”庄迅正儿八经地朝他喊了一声。

庄二阳左手夹着一支烟,右手按在肚脐边笑得前腑后仰。

“不是你有多丑,是姨父这套衣服的魔力太大了!”我向剑哥解释。

“姨父,你不会是想把衣服要回去吧?今天你就管我叫哥耶!”

……

你一言,他一语,山坡上热闹得很!

我把玉米叶弄下来捆成把,那是草鱼的最爱;他俩就在我后面掰玉米;庄二阳既取叶子又掰玉米,速度特别快。烈日当头,我们都视而不见。生怕庄二阳让我们下岗呢!

庄迅挑大半石,看上去扁旦在肩上没找准位置,压得脖子僵硬。剑哥扛上两筐,脚稳不住身子,行走时,箩筐的摇摆节奏又不对,我只是担心他下坡时会连人带筐滚下去。只有庄二阳挑上堆尖两筐,一闪一闪地,走出了韵味,挑出了那种轻松感。此刻,我觉得他比任何时候都帅!

劳动给我们增添了无穷无尽的乐趣!汗水帮我排出了许许多多的癌细胞呀!

假装午睡,其实在记这些不成文的话语。

 

                                                          13:48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