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迅

我在这里记录母亲的抗癌故事,以及自己的流浪旅途。

庄妈妈的抗癌日记(2011年8月2日)

2011年8月2日  星期二  36℃

 

庄迅、陈剑辉继续陪我晨练。

三个人走在弯弯曲曲的山路上,看家狗冲在最前面为我们打露水,它似乎无怨无悔。我们翻过一座山继续沿着小道走,叽叽喳喳的鸟声,清脆悦耳。偶尔狗子把鸟吓得从枝头“噗”地飞起,它又抬头看着群飞的鸟儿,像是有些无可奈何!时而也有小动物出没,家狗闻着它们的气味上窜下窜,吠声激烈。可忙活半天,什么都没逮着。陈剑辉说它“没得真本领”。

“他正在练功呢!”庄迅反驳。

……

我默默地听、静静地看,每分每秒都给我一种享受。他俩每日的陪伴极大地鼓励了我,这所有的爱,我只能用“康复”来回报。

晚上感觉腿子麻木,伸也不是,弓也不是。我干脆坐起来双手锤腿,从上到下,从下到上。等到敲得累了,腿也就舒服了些。

后来我站起来锤,连健康的左腿也不放过;后来又在屋内屋外转起圈来;再后来,瞌睡就大于痛疼了。慢慢,我躺下,之后就进入了梦里。

从不打扰庄二阳的休息。因为这是自己的事。

 

                                            8月3号补写  10:18  客厅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