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迅

我在这里记录母亲的抗癌故事,以及自己的流浪旅途。

庄妈妈的抗癌日记(2011年11月14日)

2011年11月14日  星期一  阴

 

因为不是我的早班,就有时间煮野生猕猴桃树根茶喝了。煮成后的颜色跟红茶相似,没什么气味,好喝!偶尔会在办公室熬上一紫砂壶,大家都爱喝,好处多多!

在早读课和第一节课这两个时间段里,必须要批改完家庭作业;等到了第二节课,复旧、导入、新授、巩固,一环紧扣一环;有些差生消化不了课堂内容,大课间的时候我就辅导他们;接下来又备课、批改课堂作业、反思……忙得我晕头转向,不累是假话。

“朱老师,牛肉是发物呢!”卓老师提醒我。

“这牛肉拌萝卜头又烫又辣,味道正得很,二两饭我都快吃完了,让它以毒攻毒吧!”

同事们都笑着看我,“只要吃得舒服就行。”旁边的刘老师说道。

“是滴。我没管那么多,简单就快乐!”

下午我的喉咙又报警了,赶快把生葛粉放进还剩半瓶水的矿泉水瓶里,用力摇匀,一口气喝了下去。相信体内的火种被它洗灭啦!

晚上做了个葱花荷包蛋,还是加了一点辣椒沫(我不信邪,硬要自己的身体接受它),红的、绿的和金闪闪的油珠子覆在白里带黄的鸡蛋上,美味就在眼前!一人吃饱全家不饿。

一日三餐都吃得很香,确定自己康复了。爬楼梯、绕学校走步这些锻炼继续进行,但喝中药的事早忘到九霄云外了。

喝杯开水了睡觉。

 

                              双安租屋饭桌上记  21:48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