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迅

我在这里记录母亲的抗癌故事,以及自己的流浪旅途。

庄妈妈的抗癌日记(2011年11月18日)

2011年11月18日  星期五  阴

 

傍晚散步回屋,楼梯口煤灶上的药罐子被我的衣角挂住,“啪”一下摔到地上,刚好破成两份。药渣子一团粘着,有霉迹。

嗯,天意!这是天意啊!不用吃药了。边笑边小心地将罐子和药渣拾起,往屋外的垃圾池里送去。

聪明的罐子呀,知道我不理它了,就嫁祸于我。

跟它相处了快一年,但始终没建立起感情来;丢下它,头也没回就上楼去了。失去了药罐的煤灶,成了真正的单身汉。

因为它的离去,楼道变得畅通无阻;

因为它的破裂,我将会变得健健康康。

 

                                    双安租屋  饭桌上记  17:08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