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迅

我在这里记录母亲的抗癌故事,以及自己的流浪旅途。

庄妈妈的抗癌日记(2011年12月23日)

2011年12月23日  星期五  晴

 

饭后准备去双安居委会附近的一堵墙外扯点爬山虎,等庄二阳来了带回家去埋进土里。

抬头望着墙面上的爬山虎,等着主人或附近某个人出现,给他说一声后好出手。

“大哥,这个爬山虎,我能不能扯点做种?”看到一人站在那里,感觉他肯定就是住这附近的。

“随你的便,这个东西有什么用哟!”

得到了允许,我便大胆行动了。

那些枯藤死叶牢牢地贴在冰冷的水泥墙上,我伸手去拉垂在底下的藤,稍稍使劲,那些叶叶儿、灰灰儿、沫沫儿、籽籽儿,便不可招架地洒落下来。我本能地闭上双眼屏住呼吸,一连扯了五根(每根约一米多)。结束之后我从头拍到脚,看来它们也是不好惹的。

我将它们挽成一个不大不小的圈圈戴在手上,虽然没有春天里花环的那种美,但它们低调、有韧性,同样引人注目。一路上遇到的熟人总会过来捏着看,但没有一个人猜出它是什么!

人在慈利县,心却在大湖山里。

                        

双安租屋 洗完澡记  21:52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