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迅

我在这里记录母亲的抗癌故事,以及自己的流浪旅途。

庄妈妈的抗癌日记(2012年3月2日)

2012年3月2日  星期五  阴

 

在过去的四个星期里,一周最多也没超过两节课,经常是走进课堂后又被班主任或辅导员“赶”了出来。

现在的我更加懂得珍惜时间,珍惜这份工作,珍惜这个大家庭。在没有课的时间里,我就打扫办公室,抢着干点跑腿的事儿,或者在校园里散步。虽然没有以前那么有趣、踏实,但整个人感觉轻松了。同事们都说我比上学期的气色好多了!精神多了!

适当的调整是对的!哈哈!我开心!我快乐!

放学后回到租屋,整理好袋子,6斤左右,然后拦一辆摩的赶到东站,乘坐16:20的班车回了大湖。下班车后一个人走在乡村公路上,约四十分钟后就到家了。庄二阳怪我不给他电话,我对着他傻笑。步行是为了自己的身体,现在的我,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在单位上,都不想给任何人添麻烦。

晚饭熟了,他炒了我最爱吃的猪肝,还有一碗白菜、一钵牛肉炖萝卜。我把猪肝熬到钵里,只要他为我做了,无论好坏,我都开心!吃了两碗。管它是不是发物。

饭后我又要炒腌菜拌酸辣椒(带回城里的,每回都被同事们一抢而光),他帮我烧水、切辣椒;又揉了些紫菜叶(干的),撒到腌菜里香喷喷的。让我感到他还是那么喜欢我。

 

                                   大湖  他睡着后记  23:51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