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迅

我在这里记录母亲的抗癌故事,以及自己的流浪旅途。

庄妈妈的抗癌日记(2011年3月4日)

2011年3月4日  星期天  阴,特别冷

 

“今早跑步的,我这边只有4个人。”庄迅在电话那头说。

“我这条道上跑步的人也都不见了,车也好像少了,是不是因为冷啊?”

“我晓得,那些锻炼身体的,也有双休日。”

“噢,有可能。你跑步后洗不洗澡?”

“不洗。”他回答得自然又利落。

“舒服吗?”

“没办法,本来河南人就是个把月才洗一次,我是三到五天洗一次。并且这里还不叫“洗澡”,叫“泡澡”,一泡就是一个多小时,污垢才能发胀。从今早起,我出门之前换一件内衣,跑完后回到屋,用毛巾擦一下背再穿上先前的内衣,明天跑步时那件内衣又可以继续穿。”

“刚好我今早穿的是你留下的那件红色卫衣(合身)和自己的运动裤。澡是天天洗,内衣天天换,但外衣就可以三到五天洗换一次。”俺两人都会偷懒呢!

“嗯!妈,我跑步并没有耽搁自己的学习。之前闹钟也是六点开始闹,但我就是起不来,往往要拖到七点;现在六点准时起床,回来的路上还能顺便带上早餐,节省了专门去吃早餐的时间。一举两得啊!”

“我是觉得,跑步回来洗个热水澡,一整天都不冷,在办公室里我穿得最少;早晨外面的空气凉凉的,让我吸个够,头昏脑涨的时候变得少了;天是越跑越亮,人是越跑越精神!不像晚上,出门之后越走越黑。”

……

挂断电话,他的声音还在我耳旁回荡,身影就像是在眼前。他所做的,都是我要锻炼的动力。

晚上看《非诚勿扰》,4号男嘉宾叫王嵩山,就这个“嵩”字,我翻了字典,读音“song”(一声),是高而大的山,嵩山,嵩峦。同时还记住了蒿(hao一声)子;薅(hao一声)草;昊(hao四声)空;天白颢颢(hao四声)的;诌(zhou一声)上欺下;还有灏(hao四声),水雾浩大的意思。

现在的我,好多字的读音都不记得了。

嗨!睡前收获了这么多字词呢!

 

                          电视里打广告时,我就写日记  22:48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