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迅

我在这里记录母亲的抗癌故事,以及自己的流浪旅途。

庄妈妈的抗癌日记(2012年3月24日)

2012年3月24日  星期六  大晴天  心情好

 

九点多从郭珊租屋出来后,直奔湘雅附近的“鑫田”私人宾馆,那是昨天就物色好了的,68块钱一晚。今天郭珊就要回她自己的租屋了。

因为皮肤过敏比较严重,高教授要我用两天药后再去他那看一下,然后开一点修复霜。既然药方对了,我就没再纠结钱的事。必须是康复后再回去,懒得跟别人解释,更不想吓倒别人呢!

来到宾馆大门外,敲了六下,才听见从里面传出“来了来了”的声音。圈闸门咔擦一响,慢慢升起,老板一身粉红睡衣、披头散发、笑容满面地出现在我们面前:“快进来快进来。”

老板随性得很,完全没有因为开门很迟而感到一丝不好意思。这就是自由人的真面貌,自己有房有门面,天天有钱进,姓得好,真的不如住得好啊!

这家旅店虽然很窄,光线不是很好,但干净。卫生间都套在房内,还有电视看。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费两分钟口舌后,价讲到了60元一晚,但实际这天提前离开了,只付50元。

脸上的浮肿渐渐在消,痒在减轻,不过咳嗽、喉咙痛还在继续。饿了,只能用开水冲米泡儿吃。迷迷糊糊地躺在床上看电视,一句话也不想说,妹妹看我难受,跑到外面买了一盒罗红霉素,称了三个苹果,这几天她尽心尽意地为着我转。

感谢你——我亲爱的妹妹。

下午四点多,罗炎霞的好朋友小晏特意从“日安物流”公司赶过来,买了一大袋水果点心,诚心接我俩住她家里去。

小晏的那番热情和炎霞的用心安排让我感动!我没有理由拒绝!幸福在我的血液里沸腾。

小晏的这套房子在牛盛·新外滩小区,在第三十层,三室两厅两卫,四面通风通光。真皮沙发、玉石桌子,还有茶具、监控器……尽显高大上,只是死光光的盆景有点逊色。

这样的房子,小晏在长沙就有三套,她还有一个读大二的儿子。同为女人,这让我是刮目相看,天壤之别啊!但这些也在她脸上也留下了辛酸的痕迹。

从进门的那一刻起,我和妹妹就是这个家的临时主人。我俩抹灰拖地,小晏就为我们烧水沏茶,就像是茶艺人呢!边喝边聊,中途她接了三个电话,我主动催她回公司。感谢她从百忙中来看我们、接我们。

看着小晏离去的背影,我默默祝福她的“日安物流”公司,生意兴隆!!!

 

                               01:32 客厅玉石桌上记,妹妹早就睡床上了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