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迅

我在这里记录母亲的抗癌故事,以及自己的流浪旅途。

庄妈妈的抗癌日记(2012年3月29日)

2012年3月29日  星期四  雨转晴

 

6:22庄二阳打来电话,问我们什么时候回家?告诉他8点下楼吃早餐后就去西站打票。

接着从沙发上起来(昨天睡得比较晚,没有上床,怕把妹妹弄醒),蹲大厕、冲澡,收拾垃圾后妹妹也起床了,她就铺床和拖地。

9:30发车,我20号座位,妹妹21号。很想跟前座的人打个商量换下位,但转念一想:还没有晕车怎么就打起前座的主意来了?自私!于是安心坐在自己的位子上。

头顶上的空调怎么都关不掉,气味让我感到胸闷,左手暗暗压住肚脐上方,头搁在前座背后。越来越难受,眼前漆黑一片,不自觉地起身朝前面移去,担心会呕吐,更没力气跟人交流。一位老人见状主动把车门口的座位让给了我,感谢,好人比比皆是!

我努力让自己抬眼看着前方,相信很快就会恢复。一辆大货车在我们前面开着,它屁股后面的车牌上写着个“鲁”字,我不明白什么意思,于是决定问司机,原来是山东的简称。又一辆小车开到了我们前面,司机主动说那个“赣”代表江西。嗯,我记住了,其实这些以前都知道的,可现在连影子也找不着了。

看着看着,想着想着,听着听着,就不晕车了。

女人,我这个女人要努力学习啊!只有不断地更新自己,才容易被身边的人接受。后悔当初没有努力读书,当时目光短浅,双休日只知道干活,只想在生产队里多挣点工分,那样腊月年终结算时,家里会少出点钱。幸亏庄迅是有自己想法的。

在车上又接到高中同学赖一春的电话问候。

每一个电话,每一声问候,都让我感觉自己就是刚出生的婴儿,时刻都被人关注着。生一场大病,真好!让我可以闲下来享受来自四面八方的厚爱!收获人间真情。

眼皮在打架了,准备咪一会儿。 

                  

11:16 长沙到慈利的大巴车上记

评论(1)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