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迅

我在这里记录母亲的抗癌故事,以及自己的流浪旅途。

庄妈妈的抗癌日记(2012年5月6日)

2012年5月6日  星期日  33℃

 

把昨天没吃完的蒿子粑粑、粽子平均分成了十三份,每户八个,并且用袋装好了。到时候送给他们,算是我小小的心意。

为我忙乎了一天的姐姐、大丫丫、孩子的奶奶,早就为她们每人准备了一双50元的北京布鞋,一袋馒头和20个发粑粑。

昨天让同事们坐船到宝竹山庄游玩了几个小时,一路都是好风景。下午在自家鱼塘撒食时,她们看到一条条的大鱼都来抢玉米籽吃的场面后,喊的喊,指的指,每个人都没有闲下来。之后又走到空旷的草地上取景照相,摆各种姿势,不是酷就是美,忙得不亦乐乎。尽管裤子上沾满泥土、草叶,没有人在意。处处都让我感觉到了他们的开心和自在。

一坐上回慈利的班车,就睡过去了。全身无力,四肢痛疼。

车刚进城,就被庄小天的电话叫醒,响了两回,没有接。身子太累,我只想一个人在屋子里静睡。

但我不能就这样抹杀掉一个孩子对我的爱。正在这样想的时候,手机又响了起来。哪里知道,他还盼着我陪他玩呢。

中午我们炒了五个马铃薯,一根火腿肠炒上,炖上妹妹送来的扣肉拌千丈的钵子,还煎了一个鸡蛋。美美的一餐,浑身疲惫也减弱了。

20:21我俩到街上转了一圈,一人吃了一支雪糕,临走时给他五元零花钱。

最近上网吧的事几乎被他忘了,不刷牙的习惯也改掉了。虽然来我这里玩电脑,但他总不忘搞一个小时的学习,并且还能帮我做事,是一个有自律能力的小男生啦!

晚上去给庄迅寄的那个包裹也是他一直帮我提的。感谢有他哟!

 

上床前写  双安租屋  21:40

评论

热度(1)